推循環經濟從「物質流」下手 環保署、經濟部聯手促產業轉型

環境資訊中心記者孫文臨報導

台南市無黨籍議員陳昆和發起「台南市設置地面型太陽能光電設施審查自治條例」草案,23日在七股召開第一次公聽會,陳昆和表示,該條例獲30名跨黨派議員聯署支持,已順利通過一讀,將在12月6日送入法規委員會進行逐條審查,將聽取各方意見,供法規委員會二讀逐條審議與修改。

對此台南市府回應,該提案條例疊床架屋溯及既往,阻礙行政效率,強調「三個優先」,既有法規嚴格完備,62項環境查核,兼顧環境與經濟

為了改善光電開發造成的社會撕裂,陳昆和接受公民團體建議,提出「台南市設置地面型太陽能光電設施審查自治條例」草案,目的是增加光電設置區位適宜性的審查機制,賦予台南市政府負起責任,盤點台南市內各光電計畫潛在區域可能遭遇的課題,例如生態保育、人文古蹟、防洪治水、農漁產業發展、電網饋線等課題,製作成公開的生態資料庫,在開發計畫送審前,先進行區位審查,以輔導廠商優先從爭議小的地方設置光電,或提出避開、縮小或補償的因應措施。如此可達到光電發展最小衝擊,且在資訊公開與公民參與機制下,確保綠能與社區共榮發展。

【其他文章推薦】

※何謂NBR手套,其特性及功能為何?

※選購空壓機需注意八大事項 !

※一條龍物流瞄準台中港倉儲,未來商機 !

※飲用桶裝水到底安不安全? 破解錯誤迷思!

新北市轉軸新北市探針選用參考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