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秋行軍蟲肆虐 硬質玉米減產2成

摘錄自2019年11月26日自由時報報導

秋行軍蟲「空降」台灣半年以來,蔓延迅速,嘉義縣今年冬作硬質玉米受害面積約6,495公頃,佔總種植面積高達九成五,預估減產逾兩成,因衝擊生態與危害農作物甚鉅,農友希望政府早日提出有效因應之道。

嘉縣府農業處長許彰敏表示,目前秋行軍蟲防治確實出現許多問題,包括農村人口老化、防治人力亮紅燈、11種藥劑選擇性太少或效果不佳等,將建議中央採取滅鼠週模式,由中央負擔藥劑,由栽種玉米農民一同攜手全面防治。

許彰敏說,這是台灣第一次遭逢秋行軍蟲肆虐,相關防治方法與可能的危害都是參考國外文獻,中央政府已將秋行軍蟲肆虐列為國安問題,與農友共同全面防治。

吳姓農友指出,秋行軍蟲危害的農作物有數百種,台灣目前首當其衝的是玉米,其中,食用王米因屬經濟作物,農友防治相當積極,危害程度相對較低;硬質玉米原本不用施藥,現在因發現秋行軍蟲,但補助藥劑費最高四次,噴藥工資僅補助一次,致農友噴藥防治從一至四次不等,效果難免打折扣。

【其他文章推薦】

※一般小吃店常見使用的nbr耐油手套,是否有含耐酸鹼作用?

迴轉式空壓機性能介紹 !

海線倉儲類人員薪水待遇最新情報

不鏽鋼螺絲一般用於什麼地方做固定?

※(全省)堆高機租賃保養一覽表

※高效率洗滌塔活性碳設備,能去除多少有機溶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