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夾雜回收、廚餘未分類 花蓮市加強破袋稽查

摘錄自2019年11月19日中國時報報導

花蓮市13萬人口,每日產生的垃圾量高達60噸,對清潔工作負擔很大,不過卻偏偏有人不願垃圾分類,花蓮市清潔隊連日來加強執行「破袋稽查」,已先宣導並當場告誡;花蓮市長魏嘉賢指出,花蓮市7年前就已封場不再掩埋垃圾現有垃圾掩埋場已達飽和狀態,大家應做好垃圾分類,降低每日的垃圾量。

花蓮市公所清潔隊長吳慶展隊長強調,破袋稽查過程裡,若仍發現未依規定做好垃圾分類者,將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處以新臺幣1200元至6000元罰款,請民眾配合,以免荷包失血。

花蓮市清潔隊連日來機動性執行破袋稽查的工作,在稽查的過程中發現有民眾將廚餘混入垃圾裡,或是將可以資源回收的物品與垃圾混雜一起,以致垃圾量增加,也造成隊員的工作負擔。

此外,花蓮縣政府於在今年元月宣布禁止廚餘養豬,一夕之間,廚餘從可回收再利用的有用資源變成無用的廢棄物,回收熟廚餘量每日約有8噸。目前清潔隊收取的熟廚餘均依環保局規劃送至中區環保科技園區以高效能廚餘處理機進行處理;至於生廚餘部分,每日大約有2點8至3噸左右,清潔隊將其置於堆肥再利用製成有機肥,透過辦理環保相關活動時,提供給民眾做為植物施肥及環境綠美化等土壤改良使用。

【其他文章推薦】

示波器探測執行效能最佳化的8大秘訣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

冷熱飲水機桌上型飲水機辦公室飲水機直立式飲水機,選購技巧大公開!!

※哪一些是橡膠加工製品?又區分什麼用途

※如何知道自已的電腦cpu支不支持AVX指令集?

※票選推薦煮婦最愛手壓封口機,省荷包不犧牲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