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頸椎病患者可以按摩下面幾個穴位,達到緩解痛苦作用

一、風池穴

有很多病症都需要調理風池穴這個穴位,也是治療頸椎病的一個重要穴位。揉此穴位只需雙手扣在後腦,雙手拇指恰好點在風池,進行點揉,可以改善腦供血。不要直接摁著,稍微有點揉按,一次5-10分鐘。能揉得局部酸酸脹脹的最好。

二、肩井穴

肩井穴位於肩上,前直乳中,當大椎與肩峰端連線的中點,即乳頭正上方與肩線交接處。用右手的手指按摩左肩的肩井穴,用力按壓5秒之後慢慢放開,重複十次之後換左手按右肩。

三、天宗穴

天宗穴是手太陽小腸經常用的腧穴之一,點、按、揉此穴會產生強烈的酸脹感,可放鬆整個肩部肌肉。

另外,緩解頸椎疼痛還有其他穴位:夾脊穴,天牖穴、天柱穴等,就不一一介紹了。這些穴位都要兩邊同時做,左右平衡,這也是中醫的陰陽平衡。

除了穴位按摩,還可以塗抹祛痛藥酒。藥酒的作用是溫陽散寒、化淤通絡、祛風止痛,效果比較好。一般針灸之後我都會給患者塗抹一些。

當然最有效的還是針灸。

我曾收治一男性患者,26歲,右側頸肩痛三天,並伴有手指麻木,頸項活動受限等癥狀。通過檢查頸4一5有條索狀壓痛點。我用二寸針在他的右手的三里穴針刺,留針15分鐘,並配合其他穴位扎針,幾次下來痊癒。

以上是我介紹的幾種穴位按壓和針灸的對頸椎病治療的方法,希望對朋友們有一定的幫助。當然頸椎病應該引起足夠的重視,也不要隨便按摩脖子和動手術,適度鍛煉身體,多活動頸肩。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

【其他文章推薦】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找尋保健食品代工廠時,該注意什麼地方?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有什麼症狀嗎?

※寶寶頭型不好看,萬惡的扁頭怎麼救?

※想懷孕卻懷不上! 都是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錯?

※找尋創新、研發、專業服務保健食品代工

※何謂牙冠增長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