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女人,每個月總有那麼幾天不一樣。每個月失血就不說了

作為女人,每個月總有那麼幾天不一樣。每個月失血就不說了,很多女性還要經歷痛經。痛經是最常見的婦科癥狀之一,在月經來潮和經期前後出現的下腹部及腰部疼痛,常伴有面色蒼白,頭面冷汗淋漓,手足逆冷,泛惡嘔吐等症,並伴著月經週期發作。

痛經,可分原發性和繼發性兩類原發性痛經,是指生殖器官無明顯器質性病變的月經疼痛。常發生於月經初潮不久的未婚或未育的年輕婦女,一般以月經前潮前數小時,即已感到疼痛,成為月經來潮之先兆,月經開始時疼痛逐漸,或迅速加劇,疼痛,歷時數小時或2到3天,常呈陣發性下腹部絞痛,重者可放射至腰骶部或股內前側,但絕不延伸到膝或腿下部,疼痛劇烈時,患者面色蒼白,出冷汗,手足發涼,噁心嘔吐,甚至暈厥,虛脫。

繼發性痛經,是指生殖器官器質性病變。如子宮內膜異位症,急,慢性盆腔炎,子宮頸狹窄,阻塞等引起的月經疼痛。

中醫辨證,認為痛經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一、氣滯血鬱。經前或經期小腹脹痛,行經量少,淋漓不暢,血色紫黯有血塊,或呈腐肉片樣物下則疼痛減輕,胸脅乳房作脹,舌質紫暗苔白,脈沉弦。

二、寒濕凝滯,經前或經行時小腹冷痛,甚則牽連腰脊疼痛,得熱則舒,經行量少,色暗有血塊,畏寒便溏,舌暗淡胖大有齒痕,苔白膩,脈沉緊。

三、氣血虛弱,經期或經凈後,小脖綿綿作痛,按之痛減,經色淡,質清晰,面色蒼白,精神倦怠,舌淡苔薄,脈虛細。

四,肝腎虧損,經後小腹隱痛,經色淡量少,腰酸楚,頭暈耳鳴,舌質淡紅,苔薄,脈沉細。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

【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植牙諮詢中心ptt

※牙齒亂,害怕做治療嗎? 台中矯正牙科專家,幫你解決一口爛牙!

※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相關資料

※維持全家人健康活力的花賜康紫錐花保健系列

隱適美透明牙套五個優缺點分享  

過敏原檢測 – 你的營養,可能是孩子的毒藥!

※做完內視鏡拉皮心得分享-醫美熱門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