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血化驗不能吃藥嗎?

一直以來,我每周三在專家出診時,總能碰到一些患者朋友對我說:“張主任,我為了來抽血化驗,沒吃飯沒喝水,一口葯也沒吃呢!”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想法,擔心喝水吃藥會影響化驗檢查結果的準確性,還有人為了了解自己的血壓、血糖情況,特意不吃藥來醫院抽血的。其實,對於高血壓病、冠心病、糖尿病、心衰等慢性病人來說,這樣做是不合適的,是弊大於利的。

對於上述慢性病人來說,治療的藥物是要天天吃的,這些藥物還有減少疾病複發的作用,如果隨意停掉這些藥物,就要承擔停葯以後由於血壓升高、血糖升高、病情複發的風險,甚至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傷害!

而晨起口服藥物所攝入的極少量水分,大概20-30ml,一個成年人的血液大約4000-5000ml,由此可見,服藥的一點點水對於整個人體的血液來說,其影響是微乎其微的。

所以,我們不能為了減少那一口水對檢查結果微乎其微的影響,而去承擔不服藥物所帶來的潛在的風險。

請您記住,慢性心血管疾病患者在複查時,一定要服了葯再到醫院抽血檢查!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

【其他文章推薦】

笑齦矯正,更多照片案例

※Qrious奇瑞斯-兒童機能保健專家

隱適美前後矯正對照圖

※床事不給力? 穩定有效的外科手術進行早洩治療,讓你重振男性雄風!

※把握兒童牙齒矯正6-12歲成長期

※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相關資料

台北植牙諮詢中心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