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擺脫HPV病毒,我該怎麼做?

門診上經常有患者問我:“為什麼同樣感染了HPV,同樣是CIN1級,她三個月就轉陰了,我都治了六個月了,怎麼還沒有轉陰?”還有已經轉陰的患者問:“我終於轉陰了,現在就擔心再感染,要怎麼做能預防HPV再感染呢?”

其實,這兩個問題歸根結底是一個問題,就是每個人的身體素質不一樣,所以感染率和清除率也不一樣。宮頸癌是最常見的婦科惡性腫瘤之一,人乳頭瘤病毒(HPV)的感染尤其是高危HPV持續感染是宮頸癌發病的高危因素。絕大部分HPV感染女性可通過自身免疫力將其從體內清除,但仍有5-10%感染HPV者因自身免疫因素或其他因素無法清除HPV,維持高水平的HPV載量,形成HPV持續感染。高危HPV感染女性,30%發展成CIN I,10%發展成CIN II,10%發展成CIN III,1%發展成宮頸浸潤癌。研究發現除了經常提到的自身免疫力外,陰道微生態環境平衡被破壞也是影響HPV清除率的一個主要因素。

陰道微生態是由陰道菌群、機體的內分泌調節和解剖結構共同組成的。正常育齡婦女陰道壁富含皺褶,各種腺體分泌和周期性子宮出血,為微生物生長提供了有利條件。對於正常女性來說,濫用抗生素、陰道沖洗、衛生用品使用不當、吸煙、不潔性生活等,都會破壞正常的陰道微生態環境,導致陰道菌群變化,影響HPV的清除率。另外手術、分娩、卵巢功能低下、全身性疾病、抗腫瘤藥物或免疫抑製劑的使用,也會導致自身免疫力下降,陰道菌群發生變化。當女性的宮頸出現炎症或病變時,陰道內乳酸桿菌的數量逐漸減少,致病菌則趁虛而入,HPV的感染率相應增加。研究發現感染HPV患者中厭氧菌的檢出率是正常陰道菌群的10倍,而陰道乳桿菌的百分比則顯著降低。

所以,感染HPV的女性除了要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外,還要檢查宮頸有無炎症或病變,同時還需要配偶一起去檢查,防止互相感染。當我們避免了以上這些致病因素,同時增強身體抵抗力,就會大大提高HPV的轉陰率,即使再感染HPV也是一過性感染,不必過於擔心。因此,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定期檢查,這才是預防宮頸癌的最好手段。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

【其他文章推薦】

※何謂牙冠增長術

※擺脫一口黃牙,台中牙齒美白讓你重新展現迷人笑顏

※成人也會感染腸病毒卻不自知孩子有這些症狀快就醫

愛滋檢測 – 提供全套檢查,絕對匿名保障隱私

※想請問桃園中醫診所擅於皮膚問題治療~

※找尋GMP保健食品代工大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