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的感覺:局部麻醉下栓塞破裂腦動脈瘤

近日冬雷腦科醫生集團的專家們在局部麻醉下為一位高齡老者進行了破裂腦動脈瘤栓塞手術,手術獲得圓滿成功,患者恢復良好。

患者王先生今年70歲了,退休在家,平素身體健康,喜歡種個花,養養鳥,生活過得悠閑自得。一天晚上,王先生突然感覺一陣劇烈頭痛,同時噁心,並有嘔吐,稍微休息後來到醫院,頭顱CT檢查發現腦蛛網膜下腔出血,這種出血通常都是腦動脈瘤破裂引起的,接診的醫生為其安排了腦血管CT檢查,結果發現腦子里有一個動脈瘤,當地醫院認為治療風險較大,建議轉院治療。

多方打聽后家屬決定轉到冬雷腦科醫生集團治療,BDG的專家們看了王先生的檢查片后認為老先生動脈瘤位置不好,血管痙攣也比較嚴重,更為棘手的是患者長期抽煙肺部纖維化嚴重,肺功能嚴重減退,也就是說可能耐受不了全身麻醉手術,而通常腦動脈瘤手術必須在全身麻醉狀態下才能進行!怎麼辦?此時沒有別的辦法,為了患者安危,BDG的專家們決定連夜冒險在局部麻醉下為患者急診行腦動脈瘤栓塞術!手術前冬雷腦科醫生集團的專家們和患者及家屬進行了溝通,家屬對手術風險表示理解。

開始時老先生比較配合,我們手術用的微導管也很順利的放到了動脈瘤內,只要患者不動,沿着微導管往動脈瘤內填滿彈簧圈就可以了。第一個彈簧圈填塞的很順利,剛表揚了老先生配合的不錯,手術很快就可以結束了,老先生就突然忍不住咳個不停,頭不停地擺動。

此時作為主刀醫生的我立刻感覺極度緊張,心好像懸在嗓子眼,怦怦直跳,因為此時頭部哪怕一丁點兒移動都可能前功盡棄,何況如此劇烈咳嗽一旦導致微導管、彈簧圈移位可能會穿破動脈瘤導致動脈瘤破裂再出血,再出血後患者就很可能會死亡!我兩眼直盯着監護儀上的心率、血壓、血氧!祈禱老天保佑千萬別有什麼意外!一切正常!30秒!老先生平靜下來,“現在有什麼不舒服嗎,老先生?”我問患者,沒有回答!“老先生!老先生!”還是沒有回答,難道是再出血昏迷了?!“觀察瞳孔!”我急道!助手連忙去看老先生的瞳孔,這時老先生忽然問:“怎麼啦?有問題嗎?”“你不說話,我們還以為你叫不醒了呢!”“我聽到你們在說話,以為不是和我說話就沒吱聲。”Oh,my GOD!老先生你可嚇死寶寶了!這樣子我的心臟可受不了啊!接下來手術進行的很順利,彈簧圈一個個填塞進動脈瘤內,動脈瘤完全閉塞,手術取得了圓滿成功!

當我們把手術順利結束的消息告訴家屬時,他們一陣歡呼,使勁的握着我的手,“醫生,太感謝您們了!您們真是技術高超!太了不起了!”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其他文章推薦】

※東方女孩的笑容秘密牙齦美白

※ 80%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都有的徵兆!

預防感冒出奇招!有種方法教你擋病毒

台中牙周治療能不能根治? 看看醫生怎麼說!

兒童牙齒鈣化治療怎麼做~

※暖冬感冒倍增!研究:紫錐花有助於增進免疫力

※斷醣飲食┇改變吃法就能瘦!台北中醫減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