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適合膏方調養的五類人群,看看有沒有你!

三九補一冬,來年無病痛

人體經歷了春夏秋三季的消耗,臟腑的陰陽氣血有所偏衰,冬季如能適時服用膏方進補,既可及時補充人體的氣血津液,抵禦嚴寒的侵襲,又可使來年少生病或不生病,從而達到事半功倍之效。

膏方又稱膏滋劑,是中醫專家依據“辨證施治”個性化原則開出處方,然後採用地道藥材精心熬制,再加蜂蜜或膠類提煉為便於服用的膏劑。

膏方適合的人群,首先是中青年工作量過大、家庭的負擔較重,體力消耗透支過多,機體漸趨疲勞的人群,此時通過膏方調整人體的陰陽氣血,可使其保持旺盛精力,防止衰老。

第二類是早衰傾向需要抗衰老的人群,比如經常感覺精力減退、頭髮花白、目力減退、頭暈耳鳴、記憶力差、夜寢時短、腰背酸痛、神疲乏力等一系列癥狀,通過膏方可以改善氣血不足、強精健體、恢復精神。

第三類是大病之後處於康復期的病人,比如手術后、出血后、大病重病後、產後身體虛弱的人。

第四類是患慢性病的人群。患有慢性支氣管炎、慢性胃炎、冠心病、貧血、慢性肝炎、慢性腎炎、風濕性關節炎、骨關節病、月經病或病後體弱者,通過服用膏滋葯可以繼續治療,鞏固療效,改善癥狀,增強體質。

第五類是性功能減退者。臨床上經常碰到40歲左右的男女自嘆力不從心,憂慮重重。於是便出現了濫用“春藥”、“壯陽葯”及濫補鹿茸、牛鞭、冬蟲夏草的現象,浪費了錢財不說,很有可能耗盡本來就不多的精血,引起身體陰陽失調,性功能愈加低下。因此,比較有效的辦法是:如果單純由於年齡大了腎虛精少,用填補腎精的膏方培補腎元,可以標本兼治,較快地改善性功能;如果是精神壓力大,肝鬱脾虛的,則用疏肝健脾養心活血的膏方愉悅性情,如果是前列腺炎等濕熱下注型陽痿,則主要應用湯劑清熱利濕為妥。

歡迎關注“李江兒科(ljek2014)”微信公眾賬號,了解更多精彩內容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其他文章推薦】

※東方女孩的笑容秘密牙齦美白

※ 80%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都有的徵兆!

預防感冒出奇招!有種方法教你擋病毒

台中牙周治療能不能根治? 看看醫生怎麼說!

兒童牙齒鈣化治療怎麼做~

※暖冬感冒倍增!研究:紫錐花有助於增進免疫力

※斷醣飲食┇改變吃法就能瘦!台北中醫減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