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要同時規定,對當事人所舉證據材料

紀要同時規定,對當事人所舉證據材料,應根據法律、法規及司法解釋的相關規定進行綜合審查。因當事人採取偽造、篡改、塗改等方式改變病歷資料內容,或者遺失、銷毀、搶奪病歷,致使醫療行為與損害後果之間的因果關係或醫療機構及其醫務人員的過錯無法認定的,改變或者遺失、銷毀、搶奪病歷資料一方當事人應承擔相應的不利後果;製作方對病歷資料內容存在的明顯矛盾或錯誤不能作出合理解釋的,應承擔相應的不利後果;病歷僅存在錯別字、未按病歷規範格式書寫等形式瑕疵的,不影響對病歷資料真實性的認定。

這份紀要同時對侵權責任法實施中的相關問題,以及社會保險與侵權責任的關係問題等進行了規定。對於社會保險和侵權責任的關係,一般認為,社會保險是一種社會性風險分擔機制,是對受害人的一種基本社會保障,沒有分散侵權人侵權責任的功能,而侵權責任是行為人因自己侵害他人權益所應承擔的責任,兩者在立法目的、價值取向、保護範圍、適用條件等方面均有明顯不同。基於這種認識,紀要第9條明確:被侵權人有權獲得工傷保險待遇或者其他社會保險待遇的,侵權人的侵權責任不因受害人獲得社會保險而減輕或者免除。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

【其他文章推薦】

※東方女孩的笑容秘密牙齦美白

※愛美新技術,台中隱適美治療不再害怕一口大鋼牙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有什麼症狀嗎?

※暖冬感冒倍增!研究:紫錐花有助於增進免疫力

酒糟皮膚炎的起因和改善方法

※什麼是總咖啡酸衍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