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3歲女娃偷偷吃下避孕葯 肝功能受損

每個家裡都會有些常用藥,家長容易無意中隨手一扔。

殊不知五顏六色的藥丸,在孩子眼中可能是“糖果”。

近日,市中醫院接診了一名誤服精神科藥物的3歲小男孩,幸好及時洗胃才緩解。而此前一周,他就因亂吃藥被送醫洗胃。

而他並非個例。

男孩誤服精神科藥物

神情獃滯,洗胃時都不反抗

近日,3歲男孩冬冬(化名)因吃了大劑量的精神疾病藥物,被送到市中醫院。送醫時,他舌頭外吐,神情獃滯,醫生立即對他做洗胃等急救處置,並送入兒科進一步治療。

家長說,因工作忙,三個孩子自己待家裡。冬冬喜歡往嘴裏塞東西。當天下班回家,發現他的神色反常,表情獃滯,床上還散落着一些藥品碎屑和包裝。一查發現藥瓶里少了8片葯。葯是幫親戚買的,沒收好,誰知竟被孩子吃了。送醫時,據父母估算,可能已經誤服藥物8小時了。

這不是冬冬第一次亂吃藥了。一周前,他就因亂吃藥,出現發熱、抽搐、神志不清等癥狀,被送醫洗胃搶救。

危害

冬冬誤服的藥物叫利培酮,屬於抗精神分裂類藥物,成人一天最多吃4片,而冬冬吃了6片至8片。而且此葯只要兩小時就會被人體吸收,並且沒有中和的“解藥”。

急診醫生說,洗胃非常難受,孩子大多會哭鬧,但可能是因藥物作用,冬冬洗胃時並無反抗,只是不斷流淚。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其他文章推薦】

※有一種毀容的方式,叫做「露齦笑

※ 想減肥天母有推薦的診所嗎?

提升免疫力你可以這樣吃!

※過敏一定得吃藥嗎?我想做過敏檢測要去哪裡檢查?

陰莖增大-自我訓練免費不花錢方法

早洩治療15種飲食方法,看了這些原因就會明白

台中假牙推薦首選全瓷冠,回到自然的咀嚼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