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的癌症–疼痛】常見問題一百問(001)-疼痛為何物?

(1)疼痛為何物?

答:疼痛傳統定義是指組織損傷或潛在組織損傷所引起的不愉快感覺和情感體驗。疼痛新定義是指感覺神經系統損傷或異常刺激導致的大腦不愉快主觀感覺和情感經歷。疼痛不僅是很多疾病的共同癥狀,許多慢性疼痛本身就是一種病。疼痛是繼呼吸、脈搏、血壓、體溫之後的人類第五大生命體征, 消除疼痛是基本的人權。

疼痛無處不在,每個人都有過疼痛的經歷。疼痛原本是一種善意的信號,能及時告誡人們身體病害的位置、性質,讓人們能及時地採取措施去對抗傷害,治療病變,不至於讓傷害擴大、發展,威脅到生命。但是,很多人認為疼痛不會危及生命,只要忍一忍,吃點止痛葯就行了,不會及時到醫院就診。

對於那些長期遭受疼痛折磨的人,常用“痛不欲生”、“生不如死”、“寧願死,不願痛”,“痛得頭撞牆”、“干什麼都覺得沒意思”,“痛得想跳樓”、“不死的癌症”等詞語來形容疼痛。因而,疼痛不僅影響患者的軀體、心理和社交功能,而且還影響到其家庭乃至社會,已成為危害人類健康的主要殺手之一。

目前,很多政府和學術組織很重視疼痛診療,設置疼痛科,並確定疼痛科為一級臨床學科,設立“世界鎮痛年”、“世界鎮痛日”、“中國鎮痛周”等活動主題,進行疼痛的科普宣教,引起人們對疼痛的重視。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其他文章推薦】

※給人完美的第一印象,就是要和露牙齦 Say bye bye

牙冠增長術治療費用

※人家說的減肥天龍國這是在哪裡

※如何做愛滋篩檢?

※六種按摩男性陰莖增長的方法

※紫錐菊為何是總咖啡酸衍生物的重要指標?

※ 想減肥天母有推薦的診所嗎?

聚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