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關於唇裂修復手術,家長關心的問題

有很多家長在我們的訂閱號中,提出關於唇裂修復手術的問題,我們在這裏一一為大家解答,也歡迎家長們如果有更多的問題,隨時留言給我們,我們會採訪專家,並定期在嫣然互動課堂中為大家解答。

1唇裂手術之前,需要做哪些準備?    唇齶裂的患兒從出生起,即可進行嬰兒期術前正畸治療。通過活動正畸矯治器的佩戴,達到輔助餵養,改善鼻畸形、縮窄裂隙和引導頜骨正常發育的目的。

2唇裂手術是取哪的組織來補裂隙?    唇裂手術是運用幾何學的原理在裂隙周圍設計手術切口,利用裂隙鄰近的組織對異位的解剖結構進行複位和重建,不需要從患兒其他部位補缺。

3唇裂手術的最佳手術時間是?    我們建議的唇裂最佳修復手術時間,可以在寶貝出生后3個月-6個月進行手術,體重達到5kg。

4為什麼患兒的術後效果會不一樣?    每個患兒的唇部周邊組織量、解剖結構異常程度都是不一樣的,所以患兒間的術後效果,如對稱性,人中嵴及人中窩,瘢痕分佈都會不一樣。

5術后多長時間傷口才能恢復正常?    手術傷口術后大體的變化規律是術后一月時傷口發紅和瘢痕收縮最明顯,半年後瘢痕開始吸收,術后一年時大體瘢痕軟化,以後會隨着時間的延長,瘢痕繼續軟化。

6術后嘴唇仍然有小缺口是怎麼回事?    唇裂手術雖強調外觀,但並不是美容手術。唇裂手術的關鍵是用正確的理論和方法,為患兒建立上唇對稱的結構形態,口輪匝肌與周圍結構的附着關係,精細的手術操作,保障患兒上唇按正常人的生長規律生長。

7術后鼻子仍然塌,是什麼原因?    唇裂術后鼻子仍有塌陷是唇裂術后常見的現象,也是國際性難題。唇齶裂患者的鼻畸形,需要一個較長的、多步驟的序列治療過程,不能過於着急,否則,就可能會出現欲速則不達的結果。

仙人果健康:問醫生搞定  康復醫生陪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

【其他文章推薦】

台中假牙推薦首選全瓷冠,回到自然的咀嚼狀況

※益生菌怕高溫,只能溫水服用不能熱熱喝? 錯!破解益生菌的二大迷思!

※不要當暴牙妹,進行露牙齦矯正,讓你放心開懷大笑!

※水雷射牙齦整形 人生從黑白立馬轉為彩色的愛笑女孩,真實案例分享

※骨盤底肌強化 Emsella G動椅 如同做了極限凱格爾?

※斷醣飲食┇改變吃法就能瘦!台北中醫減肥

聚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