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綠拿鐵高纖維好健康?忘了3件事變高血糖、胃食道逆流

因為方便、吸收快速,又能同時獲得多種營養素,健康蔬果汁是近年來韓國民眾喜愛的飲品。尤其是需要補充體力、消化機能較弱,以及年長者而言,健康蔬果汁更是管理健康的好方法。不過中醫師也提醒,由於這些蔬果汁是濃縮飲料,實際攝取的量可能會比用吃的來得多,對於慢性病患者而言,甚至可能傷害身體。

健康蔬果汁恐傷身?這三種人需注意!

「有三種人在攝取健康蔬果汁時,需要特別注意,甚至避免。」中醫師金素興(김소형,音譯)解釋:「第一種就是罹患糖尿病的民眾。」或許有人會認為蔬果汁比較健康,但每一份蔬果汁的糖分含量大約是10g,相較於糖尿病患者每日糖分建議攝取量50g,只要兩杯就可能達到建議攝取量的一半,金醫師補充:「加上蔬果汁是將蔬果的糖分濃縮,因此攝取後的血糖也會急速上升。」
(編輯推薦:

除了糖尿病患者外,胃部不好的民眾也應該注意,避免攝取含有大蒜的蔬果汁。「雖然蒜頭能夠促進腸胃健康、抗菌,對於消化也很好,甚至因為只有味道不好聞被稱為『一害百利』,但讓大蒜產生辣味的大蒜素,卻會刺激胃壁,引發胃食道逆流、消化不良等症狀。」金醫師提醒,

肌膚鬆弛,內視鏡拉皮專業權威醫師執刀,恢復自信光彩

經過拉皮,患者的眉毛及上眼皮可以回復到年輕時的位置,如此看起來便很有精神,看東西會恢復以往的自在

減肥就要少吃? 打破錯誤迷思!不要再餓肚子了

易和中醫中西醫雙執照醫師主持,一套完美結合西方醫學理論以及純中藥處方,專為幫助妳擁有窈窕身材、贏回男人注目眼光所制定的一套減重計劃。

露齦笑矯正、牙齦外露矯正諮詢費用一覽表!

至於露出過多牙齦。利用上唇定位術我們可以將上唇固定在較低的位置,限制上唇上揚的高度,來改善牙齦外露的程度。

什麼是根管治療?

當牙齒因蛀牙、外傷或牙周病而侵犯牙齒內的神經時就需要做根管治療。軒品牙醫聯合診所是板橋根管治療專科,牙醫師除了把發炎的牙神經清除外,還會把根管做適當的擴大及清潔,最後會把已經清潔乾淨的根管做緻密的充填。

尤其是蔬果汁中的大蒜成分又再被濃縮過,對於胃部的刺激也會更加劇烈,因此患有胃炎、胃食道逆流的民眾,一定要避免。

心臟、胃部疾病患者 須確認蔬果汁成分

最後,患有心臟疾病的人,應該避免攝取含有橘子、蘋果及洋蔥成分的蔬果汁。金素興醫師解釋:「橘子、蘋果及洋蔥都富含鉀。由於心臟疾病患者,調節電解質與排除老廢物質的功能會比較差,因此也會比較無法正常調節體內的鉀濃度。」經過濃縮後的蔬果汁,就算只是少量,也可能含有過多的鉀含量,導致人體無法正常排除,最後只會堆積在體內。
(編輯推薦:

蔬果汁健康口訣:配水、去糖、不過量

就算是身體機能正常的民眾,也要特別注意蔬果汁的喝法。「除了不能當水喝,在攝取蔬果汁時,也會建議搭配水一起服用。」金醫師補充,同樣的成分在攝取一段時間後,也必須要讓身體休息,否則再健康的成分,也可能攝取過多,打破身體營養素的平衡。

最後,因為許多蔬果汁產品為了增加風味,有時會添加比較多的糖,因此在攝取之前,一定要先確認糖分的比例與含量,如果是自製的話,也會建議不要另外添加糖。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26682

寶寶嬰兒頭形矯正塑造未來

歪頭.扁頭.矯正嬰兒頭形塑造未來. 不要為了完美頭形而讓寶寶冒著窒息的風險趴睡或側睡 新生兒應以健康安全長大為第一優先考量.

!

骨盤底肌強化 Emsella G動椅 如同做了極限凱格爾?

可以有效強化盆底肌,95%使用者生活品質提升,減少滲、漏尿或夜尿的困擾

笑起來總是露齦笑的原因

由於上顎牙齒上方的骨脊太過外擴或外凸,間接使得上嘴唇更容易上翻

什麼是根管治療?

當牙齒因蛀牙、外傷或牙周病而侵犯牙齒內的神經時就需要做根管治療。軒品牙醫聯合診所是板橋根管治療專科,牙醫師除了把發炎的牙神經清除外,還會把根管做適當的擴大及清潔,最後會把已經清潔乾淨的根管做緻密的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