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電話聽不清楚女耳背險失聰 醫曝病因「好發在40歲到60歲」

台中46歲李小姐日前接電話發現聽不清楚,誤以為電話壞了,後來家人發現她連續多天耳背,這時才驚覺是左耳突發性耳聾,即俗稱 「耳中風」。經豐原醫院醫師高壓氧中心與耳鼻喉科團隊使用高劑量類固醇及每日高壓氧治療,配合調整生活作習及飲食方式,降低工作壓力,李小姐住院約7天即完全恢復聽力。

豐原醫院耳鼻喉科醫師張煜謙說明,突發性耳聾是耳鼻喉科的急症之一,是不明病因的感音神經性聽力受損,發病年齡多在40歲到60歲,多發生在單側耳朵,可能為病毒感染、溫度轉變、氣候、血管因子等,導致供應內耳血流的血管循環不足,造成聽力上的障礙。

張煜謙表示,有些突發性耳聾病人會自己痊癒,有些需要住院治療。目前第一線治療藥物為口服或注射高劑量類固醇,配合血管擴張劑,以增加內耳的血液循環,有些醫師可能會讓病人選擇合併高壓氧治療,讓聽力能盡量在7至14天黃金期間內有較大進步的機會。

六種按摩男性陰莖增長的方法

有人抱怨因為太小,從來不敢進三溫暖洗溫泉,甚至有不敢使用公共廁所,以免因太小被人嘲笑

紫錐菊(紫錐花)的保健食品怎麼選擇?

總咖啡酸衍生物是為紫錐菊產品是否可以提供足夠效果的重要指標。

愛滋檢測 – 提供全套檢查,絕對匿名保障隱私

2021目前最被大眾所關切的檢測方式就是「直接核酸複製技術Nucleic Acid Technology (NAT)」方法也就是大家所稱謂的RT-PCR法,RT-PCR是利用截取血漿中HIV-1病毒RNA

預約板橋人工植牙專科醫師

本院極重視醫療品質的落實,對於感染控制的控管以及醫護人員的訓練投入甚多心力。

人家說的減肥天龍國這是在哪裡

易和診所提供的所有藥物包括花草茶保證皆為純天然藥物以及中藥,絕無添加任何禁藥,劇藥以及西藥

豐原醫院高壓氧中心主任陳明澤表示,高壓氧治療在醫療上常用於糖尿病足感染或急性損傷的治療,以及靜脈潰瘍、中風等缺血、缺氧的疾病,在許多國家也將此治療做為早期傳導性或神經性突發耳聾的治療方法。

張煜謙也說,突發性耳聾發生年齡逐漸下降趨勢,聽力的改善程度和生活有相關。李小姐住院約7天左右,除注射高劑量類固醇及每日高壓氧治療,出院後持續在耳鼻喉科追蹤,同時調整生活作習及飲食方式,降低工作壓力,是少數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完全恢復聽力的病人。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1006003136-260418

如何做愛滋篩檢?

接觸後7天內都稱為空窗期,接觸後7-10天可測RT-PCR。 民生的建議是10天後再進行測定

成人也會感染腸病毒卻不自知孩子有這些症狀快就醫

腸病毒感染的特殊表現,包括了手足口病與疹性咽峽炎,其中腸病毒71型感染的併發症特別厲害,主要會出現腦炎與心肺衰竭,有很高的死亡率。

CURIOUS庫雷斯獨家專利紫錐菊萃取

紫錐菊的使用可參考:歐洲藥典ESCOP、美國藥典USP、德國藥典DAB、世界衛生組織(WHO) 、Commission E等

給人完美的第一印象,就是要和露牙齦 Say bye bye

微創植牙:藉由水雷射優異的特性,在骨脊條件許可下植牙。水雷射微創植牙創傷最小

六種按摩男性陰莖增長的方法

有人抱怨因為太小,從來不敢進三溫暖洗溫泉,甚至有不敢使用公共廁所,以免因太小被人嘲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