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自摸有硬塊 40歲婦確診乳癌 靠1關鍵重建乳房

40歲陳小姐在洗澡時摸到左側乳房有腫塊,就醫確診為乳癌,經轉診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接受全乳房切除並同時進行內視鏡矽膠義乳重建手術,術後約一個月,她也現身說法表示,自己很幸運,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才有機會同時重建義乳,他也鼓勵病友「聽話、照做就對了。」

整形外科醫師黃宗君表示,考量該病人身材屬於中等體型,沒有過度肥胖、皮膚鬆弛或是極度下垂的乳房等問題,適合用內視鏡義乳隆乳重建手術,經過術前充分討論能夠達到的手術結果後,選定義乳大小,目前術後恢復良好,乳癌乳房因為得到自然的重建,讓病人治療前的憂鬱心情頓時得到緩解。

黃宗君指出,乳房全乳切除後,重建常見方式分為植入物(義乳)或是自體組織,其中義乳因為恢復期短,身體少一刀疤痕,愈來愈多人將義乳作為重建的選擇。近年來,臨床上觀察到病患術後發生併發症愈來愈低,術後滿意度愈來愈高,其中一個關鍵的原因,就是因為內視鏡手術技術的演進和進步。

益生菌怕高溫,只能溫水服用不能熱熱喝? 錯!破解益生菌的二大迷思!

來看一下耐熱益生菌,芽胞性乳酸菌耐酸鹼+耐熱100度c

預防感冒! 你吃對了嗎?

氣溫越來越低,許多人都感冒中標。除了感冒病毒威力強大外,感冒原因多半是體力低下、免疫力不夠等。

斷醣飲食┇改變吃法就能瘦!台北中醫減肥

易和診所減重計劃而且已經減少5公斤以上者,本診所保障您不必靠運動也能長期維持體重。

桃園中醫調理痘痘如何保養臉部皮膚?

廖桂聲中醫診所在門診中,治療青春痘(痤瘡)的人相當多。

皮膚問題可以看中醫治療嗎?

桃園中醫新治療,告別酒糟反覆發作,不打雷射,不擦類固醇。

但黃宗君也提醒,採內視鏡乳房重建,也必須依病人腫瘤期別狀況考量,一般而言早期發現、疾病嚴重度不高的患者必須要考量腫瘤切除後,生活品質,而疾病嚴重度較高,仍以救命治病為首要,陳小姐比較幸運是早期發現,也因而有機會接受內視鏡乳癌義乳重建手術。

他也說,重建的外觀依照不同患者會有消腫自然的恢復期,一般約1-3個月可恢復較自然的外觀,建議術前充分諮詢整形外科醫師討論細節,方能幫病患得到最適當的重建。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1006004811-260418

台北中醫減重減肥療法,最新瘦身攻略!

易和診所同時保障所有參加減重計劃者所減少的體重絕大部份源自於脂肪,而非水分或是肌肉等蛋白質組織。

牙齦美白找回自信笑容的第一步

利用溫和的水分子動力產生極小震動來切除暗沉的牙齦,並刺激牙齦再生,達到美白效果,水雷射牙齦美白還原牙齦粉嫩顏色。通過FDA核准、切除口內骨組織及根尖切除術療程的牙科雷射

水雷射牙齦整形 人生從黑白立馬轉為彩色的愛笑女孩,真實案例分享

有時笑起來牙齦露出的部分顯得黑黑的,乍看以為牙齦很髒或變色了。這被稱為牙齦的色素沉積,就像胎記一樣,也會發生在牙齦。

什麼是內視鏡拉皮手術?

「內視鏡前額拉皮術」是要改善我們額頭紋理老化、眉毛及上眼皮鬆弛下垂最自然且根本的辦法。

桃園中醫調理痘痘如何保養臉部皮膚?

廖桂聲中醫診所在門診中,治療青春痘(痤瘡)的人相當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