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胃食道逆流的人都胃酸不足 其實胃酸是朋友

置身於議論胃酸過多性消化不良及胃酸過多的所有媒體喧囂聲當中,讓人很容易輕忽一項惱人卻顯而易見的事實:胃裡之所以有胃酸,是因為它應當出現在那裡。

胃酸並不是在人們享用過義式辣味香腸披薩後,胃部用來懲罰大家的某種令人困擾的物質。胃酸在消化過程中扮演著各種極為重要的角色。沒有胃酸,我們的消化狀況及整體健康注定會有所損傷。

促進關鍵營養素的消化與吸收

許多營養素,例如:蛋白質的胜肽與胺基酸成分、礦物質(包括鐵、銅、鋅與鈣),以及維生素B12與葉酸,它們的消化與吸收全都仰賴適量的胃酸。胃酸是透過完美調整胃部的pH值(酸鹼平衡),以及刺激胃部自身的消化酵素(亦即胃蛋白酶)發揮作用,來達成這項目的。

如果因為胃酸不足使得早、午、晚餐無法消化,我們就無法吸收來自大自然的那些食物當中的營養素。如果我們因為消化不完全而長期營養吸收不良,如何能期望自己一直維持健康?

消化存在的目的,是將完整的食物分解成其中所蘊含的營養成分,使其可以輕易地被吸收進入血液之中──我們的胃透過許多重要的方式開啟了這項過程。

真正長期胃酸過多的情況十分少見

就許多必要營養素而言,這項分解程序的發生只有在範圍狹窄的相對酸度內,才能夠達到最佳效率。如果胃酸太少,分解營養素、使得營養素變得易於吸收所必需的正常化學反應,可能就無法發揮最大的效能。

這種情況一旦持續很長一段時間,可能會導致選擇性營養失調的情況,進而可能對各種重要的身體功能產生不利的影響,而且其中許多功能根本已經脫離消化系統的範圍。

隨著時間流逝,這可能會引發各種疾病,例如:貧血、骨質疏鬆症、心血管疾病、抑鬱症與其他許多病症(如果有某位女性患有骨質疏鬆症這種骨質不斷流失的疾病──部分是因為鈣質吸收不良──結果她的胃酸量卻是正常而非過低的話,我們的護士與技師總會感到訝異,因為這實在太少見了)。

在另一個極端的狀況,胃酸太多確實可能侵蝕掉消化道的組織,導致潰瘍的發生,但是,真正長期胃酸過多的情況十分罕見。

(本文摘自《胃酸疾病完整療癒聖經》/ 柿子文化出版)

【內容簡介】

「既然我的胃酸已經『多到逆流』進食道,為什麼醫師還說我消化不良?」

疫情期間直接線上購買全家人的保健品推薦健康沛保健館

紫錐菊(紫錐花)的保健食品怎麼選擇?

總咖啡酸衍生物是為紫錐菊產品是否可以提供足夠效果的重要指標。

成人也會感染腸病毒卻不自知孩子有這些症狀快就醫

腸病毒感染的特殊表現,包括了手足口病與疹性咽峽炎,其中腸病毒71型感染的併發症特別厲害,主要會出現腦炎與心肺衰竭,有很高的死亡率。

六種按摩男性陰莖增長的方法

有人抱怨因為太小,從來不敢進三溫暖洗溫泉,甚至有不敢使用公共廁所,以免因太小被人嘲笑

「既然胃酸會隨著年紀愈大而製造得愈少,我都五十好幾了,胃食道逆流為何不會好?」

早在100前就發現的真相──

90%胃灼熱、胃食道逆流的人都胃酸不足!

胃酸專家及預防醫學大師──強納森博士,根據50年臨床經驗,提出一個早在100年前就發現卻被嚴重忽略的真相:絕大部分胃食道逆流的人,都有胃酸分泌不足的症狀,而不是胃酸過多!在他「實際檢驗胃酸分泌」的數千名個案中,90%胃食道逆流的人,事實上都胃酸過少。

【作者簡介】

強納森•V•萊特醫學博士 Jonathan V. Wright M.D.(N.D. hon)

泰奧馬自然醫學診所(Tahoma Clinic)創辦人和醫療總監(medical director)。

哈佛大學人類學學士,密西根大學醫學博士。有四十餘年自預防醫學臨床經驗,受西醫學基礎教育的他,其一生研究重心卻都在「師法自然」,自一九七六年以來,積累了超過五萬份關於飲食、維生素、礦物質、植物藥草和其他天然物質的研究論文,從中他開發了非專利藥物(非「藥物」),以治療健康問題,是美國自然療法的先驅及領導者。自一九八三年來,萊特博士一直在向美國、歐洲、日本等數千名醫師教授自然療法。

喬納森博士研究胃酸與健康、老化的關係已逾五十年。

獲獎記錄

1988年→美國名人堂 醫學貢獻醬

2001年→鮑林營養生化理念推展貢獻 終身榮譽獎

2003年→營養學之父 榮譽獎

(本文摘自《胃酸疾病完整療癒聖經》/ 柿子文化出版)
#
#
#
#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725000001-260418

人家說的減肥天龍國這是在哪裡

易和診所提供的所有藥物包括花草茶保證皆為純天然藥物以及中藥,絕無添加任何禁藥,劇藥以及西藥

CURIOUS庫雷斯獨家專利紫錐菊萃取

紫錐菊的使用可參考:歐洲藥典ESCOP、美國藥典USP、德國藥典DAB、世界衛生組織(WHO) 、Commission E等

預約板橋人工植牙專科醫師

本院極重視醫療品質的落實,對於感染控制的控管以及醫護人員的訓練投入甚多心力。

給人完美的第一印象,就是要和露牙齦 Say bye bye

微創植牙:藉由水雷射優異的特性,在骨脊條件許可下植牙。水雷射微創植牙創傷最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