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V引發「這種惡癌」超越子宮頸癌!風險竟是女生的10倍

【早安健康/蔡經謙報導】一聽到HPV(人類乳突病毒,Human Papillomavirus)或許不少民眾直覺想到子宮頸癌這類的女性生殖系統疾病。不過事實上,除了生殖系統相關的癌症外,由HPV所引起的口咽癌、頭頸癌發生率快速增加,且男性發生率是女性的十倍以上!因此男性也不容大意。

子宮頸癌是婦女最常見的癌症之一,而9成以上的子宮頸癌都與HPV有關。臺北市立中心診所婦產科主治醫師洪芝晨曾撰文指出,HPV主要透過皮膚、黏膜、體液等在性行為的過程中傳染。由於子宮頸癌可以透過子宮抹片篩檢預防,因此,才有所謂「6分鐘護一生」的口號。



腎精不足易致白髮!早安健康新刊《白髮掉髮完全對策》,教你從根本調養髮質。限量前100名買再送【Weet-Bix】澳洲全穀片隨身包乙包!

牙痛、三叉神經痛治療未果,最後確診癌症!醫:頭頸癌可能由HPV引起

然而,HPV並非只有女生才要留意,也並非只有女性才會被病毒感染。台灣癌症基金會指出,不論男女一生中均有8成的機率會感染HPV病毒。根據該基金會的調查報告,7成受訪民眾沒有全程使用保險套。如此一來就增加了感染HPV病毒的風險。

HPV病毒並不是只會造成子宮頸癌,

上班族預防感冒防護5原則

秉持無人工色素及香料等添加物,只給寶貝最好的!不含三氯沙及二甘醇,選用無患子代替化學起泡劑

台中拔罐器哪裡買

德翰醫療器材有三項拔罐器專利,秉持信用與專業服務的熱忱,提供相關專業服務

Qrious奇瑞斯-兒童機能保健專家

奇瑞斯提供兒童專用複方紫錐菊護體飲,紫錐花提升免疫力保健食品,預防感冒,腸病毒,益生菌 …

如何提供長期依賴呼吸器照護服務?

恩樺醫院建立一個適合使用呼吸器病人最舒適的住院環境,提供需長期照護家庭另一個優良選擇

不再是感冒常客了!提高免疫力的天然特效藥「紫錐菊

「奇瑞斯紫錐菊+獨家菌種耐熱100ºc+維他命C」專利萃取技術紫錐菊EIAA及USDA雙認證美國有機耕法紫錐菊

台大兒童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李秉穎曾受訪指出,包含外陰癌、陰道癌、陰莖癌、直腸癌等和生殖系統有關的癌症都有可能是HPV病毒所引起。此外,也有間接證據顯示,可能和頭頸部癌症有關。
(編輯推薦:口腔癌年增4千例!乾咳、沙啞…6種頭頸癌初期警訊)

台大醫院副院長暨耳鼻喉科教授婁培人近日就表示,曾收治50歲男性因牙痛就診,沒想到拔牙後仍感頭痛,再度就醫後以為是三叉神經痛,接受神經阻斷手術,沒想到疼痛仍然復發,最後才轉診耳鼻喉科,確診是由HPV所引起的頭頸癌。

此外,國外也曾有民眾64歲女性被誤診中耳炎、鼻竇炎、蛀牙等,接受治療都不見效,最後才確診頭頸癌。並且與6年前同樣確診頭頸癌的老公是同一種HPV病毒型別。

除了頭頸癌之外,口咽癌也與HPV病毒感染有關,婁培人指出,英國與美國的個案數分別在2015及2020年已超越子宮頸癌。

男女都須防範HPV病毒!下一頁了解更多預防之道

成人也會感染腸病毒卻不自知孩子有這些症狀快就醫

腸病毒感染的特殊表現,包括了手足口病與疹性咽峽炎,其中腸病毒71型感染的併發症特別厲害,主要會出現腦炎與心肺衰竭,有很高的死亡率。

益生菌怕高溫,只能溫水服用不能熱熱喝? 錯!破解益生菌的二大迷思!

來看一下耐熱益生菌,芽胞性乳酸菌耐酸鹼+耐熱100度c

專業牙科,隱適美矯正專家,教你正確清潔口腔

明日美以『人』為出發點 , 堅持使用與人體最親合的材料進行治療

隱適美牙齒矯正

明日美牙醫診所使用當代最尖端醫療技術還原牙齒原生型態 , 用雕琢藝術的角度體現陶瓷材料之美

專業牙科,隱適美矯正專家,教你正確清潔口腔

明日美以『人』為出發點 , 堅持使用與人體最親合的材料進行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