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嗜吃半熟蛋險丟命!

55歲的賴先生平時總愛將未熟蛋當早餐食用,日前,他右邊的胸口突然出現凸起的腫塊,一個禮拜就大到8公分,但沒有其他不適,腫塊外觀也沒有發紅,只是伴隨疼痛、胸口緊緊、悶悶的,就醫經過兩周抗生素治療卻不見改善,隨後透過電腦斷層,才發現胸壁竟出現膿瘍,診斷為極罕見的沙門氏菌造成的「胸壁感染」,所幸透過緊急手術治療,後續恢復良好。

●沙門氏菌多由糞口傳染 食物保存不當易感染

台北慈濟醫院胸腔外科醫師洪嘉聰表示,沙門氏菌是糞口傳染,常見於食入被鳥禽糞便汙染的食物或水,如雞蛋、未煮熟的蛋

奶類、肉製品。除了嬰兒和五歲以下免疫力較低的孩童吃到不乾淨的食物會感染外,天氣炎熱時細菌孳生,要是食物保存不當,也可能因誤食感染。

洪嘉聰醫師補充,沙門氏菌不是罕見菌種,感染後多是嘔吐、拉肚子等腸胃症狀,造成胸壁膿瘍的情況相當少,像上述患者般健康的人被感染,且沒有其他症狀者更是少見。

水雷射牙齦整形 人生從黑白立馬轉為彩色的愛笑女孩,真實案例分享

有時笑起來牙齦露出的部分顯得黑黑的,乍看以為牙齦很髒或變色了。這被稱為牙齦的色素沉積,就像胎記一樣,也會發生在牙齦。

台北中醫減重減肥療法,最新瘦身攻略!

易和診所同時保障所有參加減重計劃者所減少的體重絕大部份源自於脂肪,而非水分或是肌肉等蛋白質組織。

斷醣飲食┇改變吃法就能瘦!台北中醫減肥

易和診所減重計劃而且已經減少5公斤以上者,本診所保障您不必靠運動也能長期維持體重。

益生菌怕高溫,只能溫水服用不能熱熱喝? 錯!破解益生菌的二大迷思!

來看一下耐熱益生菌,芽胞性乳酸菌耐酸鹼+耐熱100度c

●胸壁膿瘍感染 恐敗血症增死亡風險

胸壁膿瘍多發生於胸腔外傷或身體其他局部受傷感染,細菌順著血流跑到胸腔,引發化膿,若未適當治療,膿瘍侵蝕肋膜,就會演變成膿胸,進而增加敗血症和死亡機率。

洪嘉聰說明,上述患者的膿瘍雖然範圍大,但尚未侵蝕到胸腔內壁,且先前曾用抗生素治療了兩個禮拜效果不彰,所以才會選擇手術治療。在病人胸前切一5公分的切口後,清掉黏稠如巧克力醬的膿液,同時清除周圍被侵蝕爛掉的組織,放置引流管,並在術後施以預防性抗生素,免除感染惡化的危機。

●避免生食!食材徹底洗淨再烹飪

即便再健康,還是有可能因為食入不乾淨的食物造成感染。洪嘉聰醫師提醒,沙門氏菌常附著於鳥禽的蛋上,若要外食,建議食物一律煮熟,避免生食,即便在家開伙也要確保食物新鮮,徹底清洗後再烹飪,以免將病菌吃下肚子,危害健康。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426000007-260418

預防感冒! 你吃對了嗎?

氣溫越來越低,許多人都感冒中標。除了感冒病毒威力強大外,感冒原因多半是體力低下、免疫力不夠等。

牙齦美白找回自信笑容的第一步

利用溫和的水分子動力產生極小震動來切除暗沉的牙齦,並刺激牙齦再生,達到美白效果,水雷射牙齦美白還原牙齦粉嫩顏色。通過FDA核准、切除口內骨組織及根尖切除術療程的牙科雷射

什麼是內視鏡拉皮手術?

「內視鏡前額拉皮術」是要改善我們額頭紋理老化、眉毛及上眼皮鬆弛下垂最自然且根本的辦法。

皮膚問題可以看中醫治療嗎?

桃園中醫新治療,告別酒糟反覆發作,不打雷射,不擦類固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