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助攻,到餐廳吃飯隔一公尺也被傳染!醫師教5招自保

在防疫期間,仍難免外出吃飯;吃飯時無法戴口罩,容易受到新冠病毒感染,即便在室內與他人保持一定的距離,在空調的帶動之下,病毒飄浮在空中的時間增加,仍會增加染疫機率。

日前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兒童一般醫學科主治醫師吳昌騰近日在臉書上引用國外期刊《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s》(暫譯:新興傳染性疾病)的一篇研究,指出外出吃飯的染疫風險,建議大家出外用餐時要遵守防疫重點,降低被感染的機會。
(編輯推薦:

到餐廳吃飯隔一公尺也被傳染!

吳昌騰醫師在臉書上分享《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s》本月初刊登的一篇文章〈COVID-19 Outbreak Associated with Air Conditioning in Restaurant, Guangzhou, China, 2020〉

這是由中國廣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撰寫的研究,研究人員指出廣州有一家五口到當地餐廳用餐,在密閉的冷氣房內,不僅傳染了同桌的家人,傳染了鄰桌的2家人,結果「3家10人都中標!」

吳醫師貼出該廣州餐廳中的餐桌佈置和空調氣流;紅色圓圈表示被感染者的就座位置;黃色填充紅色圓圈表示源頭感染者,並有發病的日期。

到餐廳吃飯有隔一公尺也被傳染! 《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s》本月初刊登的一篇文章COVID-19 Outbreak Associated with Air Conditioning in…

成人也會感染腸病毒卻不自知孩子有這些症狀快就醫

腸病毒感染的特殊表現,包括了手足口病與疹性咽峽炎,其中腸病毒71型感染的併發症特別厲害,主要會出現腦炎與心肺衰竭,有很高的死亡率。

隱適美牙齒矯正

明日美牙醫診所使用當代最尖端醫療技術還原牙齒原生型態 , 用雕琢藝術的角度體現陶瓷材料之美

骨盤底肌強化 Emsella G動椅 如同做了極限凱格爾?可以有效強化盆底肌,95%使用者生活品質提升,減少滲、漏尿或夜尿的困擾

眼皮下垂治療推薦李久恆整形外科診所

不再是感冒常客了!提高免疫力的天然特效藥「紫錐菊

「奇瑞斯紫錐菊+獨家菌種耐熱100ºc+維他命C」專利萃取技術紫錐菊EIAA及USDA雙認證美國有機耕法紫錐菊

益生菌怕高溫,只能溫水服用不能熱熱喝? 錯!破解益生菌的二大迷思!

來看一下耐熱益生菌,芽胞性乳酸菌耐酸鹼+耐熱100度c

由 發佈於 

研究指出,被感染的鄰桌2家人最可能的感染途徑就是飛沫傳播,飛沫雖然只能在空氣移動不到一公尺,但在冷氣機的強勁氣流助攻下,將病毒吹到其餘兩家人!吳醫師直呼「哇!新冠病毒真的是厲害,無所不在!」

下一頁醫師教你在外用餐時該注意哪些要點,可降低染疫機率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24136

上班族預防感冒防護5原則

秉持無人工色素及香料等添加物,只給寶貝最好的!不含三氯沙及二甘醇,選用無患子代替化學起泡劑

專業牙科,隱適美矯正專家,教你正確清潔口腔

明日美以『人』為出發點 , 堅持使用與人體最親合的材料進行治療

疫情期間直接線上購買全家人的保健品推薦健康沛保健館

如何提供長期依賴呼吸照護服務?

恩樺醫院建立一個適合使用呼吸器病人最舒適的住院環境,提供需長期照護家庭另一個優良選擇

Qrious奇瑞斯-兒童機能保健專家

奇瑞斯提供兒童專用複方紫錐菊護體飲,紫錐花提升免疫力保健食品,預防感冒,腸病毒,益生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