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開幾度最省電又夠涼?專家教4個訣竅冷房快速不耗電

炎炎夏日又到來,雖然梅雨季末仍有些許鋒面雨勢讓氣溫略降,但隨著今年最後一波梅雨報到,盛夏高溫也即將陸續到來,在家想要避開悶熱空氣,仍免不了需要靠冷氣幫忙,但想要維持舒適涼爽的環境,感覺荷包馬上就會大縮水…不妨來參考日本專家的建議,不但冷氣能吹得舒適,幫助預防熱傷害,還有預防荷包受到傷害的效果!

吹冷氣省電眉角多,循環扇擺對、冷氣這溫度更省電

日本NHK電視台知名長青生活類型節目「朝一(あさイチ)」邀請到節電顧問和田由貴、日本全球暖化防止機構講師秋元智子、醫學博士田中英登,以及家電零售業者等多位專家,針對空調常見的疑問,推薦了較能節能省電,而且吹得更涼、不易中暑的方案,幫助我們省下大把鈔票:

1. 循環扇放哪邊最有效?

長相與電風扇類似的循環扇,為什麼近年成為家電界新寵兒?這是因為循環扇能夠送出一直線的強風,比起一般電扇的送風距離更長,能夠更有效調和室內冷熱空氣,進而幫助降低冷氣的電費負擔。

而由於循環扇的電費和一般電風扇一樣便宜,因此只要放對位置就能提高冷房效率,建議將循環扇放在和冷氣室內機的對角線上,能幫助冷空氣更有效地擴散,同時循環扇的風向也應對準冷氣上方,上方是熱空氣容易留滯之處,對著吹能讓循環效果更好。

而除了夏天開冷氣外,有些冷氣本身也具備冬天暖房的暖氣效果,此時循環扇該怎麼吹呢?日本居家生活類型網站YOURMYSTAR指出,

陰莖增粗的辦法

陰莖增大手術是利用脫細胞真皮的植入,利用五個小的切口,將真皮組織植入後,固定即可完成

牙科資訊-什麼是水雷射呢?

水雷射是透過水分子作用的特殊雷射技術

傳統牙套與隱形矯正各自優缺點

傳統矯正在牙齒上看得見牙套,隱形矯正看起來比較美觀

什麼是上唇定位術?

上唇定位術,透過水雷射輔助,處理過多的口腔黏膜組織

和冷房的狀況一樣,將循環扇放在室內機的對角線上、對著機器吹也有讓暖風擴散在全室的效果。

但如果家中家具過多、難以放到對角線上,則建議可將循環扇朝著正上方、吹散聚積在天花板上的暖風,幫助將暖空氣分送到整間房間,這兩種方法都能幫助提升暖房效率、節省能源。

2. 開除濕也很涼快,但真的會比較省電嗎?

冷氣開除濕模式也相當涼快,也有人覺得會比冷房模式省電,但其實恰好相反,除濕模式的耗電量反而較高,因此建議除濕模式在梅雨季時再打開,一般冷房還是開啟冷氣模式就好。

3. 覺得有點熱時,要將風量調高比較好,還是直接調降1℃?

由於將冷氣溫度調降1℃時溫度的改變幅度較大,建議覺得有點熱時可以先調高風速試試,不行再調降溫度。

4. 冷氣開幾度又涼又省電?

一般家庭用的空調冷氣機,單純從攝氏25℃調到26℃,就大約能省下10%的電力,因此在計入舒適程度的前提之下,建議將冷氣調整到28℃就好,是較能兼顧舒適度以及節能的溫度,若還是覺得熱不妨先開電風扇,大約能使體感溫度下降1~2℃。

不過開28最好要同時注意濕度,若室內處於28℃、溼度超過60%的情況下仍有中暑風險,因此若是為了省電開28度,最好能準備溼度計,若濕度過高就最好將溫度調低。

另外要注意室外機的狀態,由於室外機耗電量占冷氣的80%,上面最好不要放任何東西,以免影響冷氣效果。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25567

台北植牙諮詢中心ptt

通過FDA核准、切除口內骨組織及根尖切除術療程的牙科雷射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寶寶月齡4個月大(收涎期)是最適合配戴矯正頭盔的時機。

隱適美整牙過程公開分享

矯正就是投資外在美

隱形矯正牙套前 有先做好功課嗎

康軒牙醫診所是信義商圈目前規模盛大的牙醫診所,診所營業面積逾百坪,備有5間頂級私密的獨立診療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