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20年醫師出現血糖危機!

相對於總是吃高脂肪、高油脂的肉類,喜歡吃蔬食、素食是不少民眾的養生之道,不僅可以攝取眾多膳食纖維,還可以得到各式各樣的植化素,此外,甚至能減少碳排放,對自然環境也有不少好處。不過,若吃素食時不小心未留意碳水化合物攝取,恐怕會不知不覺讓自己越吃越胖,甚至有罹患糖尿病風險!

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惠近日受媒體訪問表示,自己已茹素近20年,近年卻發現血糖值慢慢增加,認為自己有糖尿病風險。自我分析其因素,發現是因為工作忙碌,早、午餐都用麵包、三明治裹腹,長期以往下來造成碳水化合物攝取過量,不僅增胖,還影響血糖。

碳水化合物攝取過量的飲食問題,可能是大多數吃素民眾一不小心就容易犯的忌諱,而糖尿病患想藉由「因為吃素很健康,

塑身減重天母哪裡有中醫診所?

台北易和中醫診所由中西醫雙執照醫師主持,一套完美結合西方醫學理論以及純中藥處方,專為幫助妳擁有窈窕身材、贏回男人注目眼光所制定的一套減重計劃。

台北植牙諮詢中心ptt

水雷射牙齦整形:相較於傳統療程舒適,不會產生熱及震動,及鑽牙機的尖銳聲音。

80%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都有的徵兆!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月經異常的問題會造成未來不必要的肥胖、生育困難、青春痘等等困擾。

紫錐菊提取物中咖啡酸衍生物含量為多少?

EIAA及USDA雙認證美國有機耕法紫錐菊 真正檢出「總咖啡酸衍生物」!直接提升保護力!

想藉由吃素控制血糖」更要小心。營養師林俐岑於臉書撰文指出,諸如饅頭、吐司、麵包、餅乾等精緻澱粉攝取過量、水果吃太多、蛋白質食物不足等,是常見的飲食問題,使得血脂、血糖控制不盡理想。

素食者應留意碳水化合物攝取量,並避免蛋白質攝取不足

那麼,該如何改善呢?營養師林俐岑建議吃素的民眾應「以全榖雜糧食物取代精製米飯和麵粉製品」,此外也應攝取足夠的蔬菜與蛋白質,避免自己飽足感不足,從而飲食比例變得以澱粉食物居多。

台北慈濟醫院營養師王姵棋則為文建議糖尿病友在全榖雜糧上,男性應為每日3~4份(約8~1碗飯),女性則為每日2~3份(約半碗~8分碗飯),且未精製穀類應佔1/3以上。

而根據營養師許育禎(Ivy營養師)所撰文章,民眾可以活用蕎麥麵、蒟弱麵、冬粉、烏龍麵等麵體,替換熱量較高的白麵、雞絲麵或泡麵;並多吃南瓜、地瓜、芋頭、蓮藕等根莖類作為糖類來源。搭配黃豆、毛豆、黑豆、雞蛋等蛋白質,不僅可避免缺乏蛋白質,又可混搭食物避免吃膩。

皮膚科醫師黃毓惠則認為,控制體重有助於降低體內發炎反應,有助於控制乾癬、異位性皮膚炎等病情,而身為醫生希望能以身作則。除了運動外,她也調整了3餐的飲食習慣,若民眾有素食、瘦身需求或許可以參考唷:

  • 早餐:土司夾起司、一顆水煮蛋、豆漿或奶茶
  • 午餐:優格配茶葉蛋
  • 晚餐:清蒸蔬菜、沙拉、豆腐
  • 飲料:無糖飲料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30107

小孩蛀牙為什麼裝不鏽鋼牙套

軒品牙醫師說這樣做可以恢復牙齒的咀嚼功能,還能避免牙齒咬硬物時崩塌。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嘗試調整後沒有明顯改善或一天無法"長時間"睡在指定的位置,可選擇使用寶寶頭盔來改善頭型。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寶寶月齡4個月大(收涎期)是最適合配戴矯正頭盔的時機。

紫錐花紫色的神奇力量

無添加人工香料、色素、防腐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