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黑眼圈超有感眼周按摩

黑眼圈一般來說被認為是:「眼下到眼眶骨看起來暗沈的區域。」為什麼會看起來暗沈、有黑眼圈呢?黑眼圈原因有以下幾種。

黑眼圈原因

專精女性健康與皮膚護理的美國臨床護理博士、進階臨床註冊護理師 Cynthia Cobb 審訂的一篇文章指出,容易造成黑眼圈的因素包括:

  • 疲勞:睡過頭、過度疲勞、熬夜幾個小時,都可能讓黑眼圈形成。睡眠剝奪會導致皮膚暗沉、蒼白,讓眼睛下方帶有黑色素的組織和血管更容易被看到;此外,睡眠不足也會讓眼下更容易堆積水分,導致浮腫,讓眼下產生如同黑眼圈一般的陰影。
  • 年齡:自然老化也是黑眼圈的原因之一,由於皮膚漸漸變薄、維持肌膚彈性的脂肪與膠原蛋白不足,皮膚底下的深色血管就會更容易顯現、導致黑眼圈。
  • 眼睛疲勞:長時間盯著電腦、電視,使眼睛過度疲勞時,眼睛周圍的血管會擴張,導致眼周皮膚變暗。
  • 過敏:過敏反應發生時,人體會釋放組織胺以對抗細菌,除了引起眼睛紅腫癢等症狀以外,組織胺也會使血管擴張而產生黑眼圈;過敏也會讓人一直想揉眼睛周圍發癢的皮膚,但這個動作卻會讓症狀惡化,導致發炎、腫脹、血管破裂,而在眼下產生陰影。
  • 脫水:身體沒有吸收足夠的水分時,會讓眼下皮膚暗沉、凹陷。
  • 過度曝曬:曬太多太陽會使人體產生多餘的黑色素,使眼周的皮膚顏色變深、變暗。
  • 基因:受到基因影響的黑眼圈常在童年時期就出現,也可能隨時年紀增加改善或惡化。
  • 皮膚太薄:年紀越大、皮下脂肪與膠原蛋白流失,

    明星保養的新祕密,施打美白針改善六大皮膚暗沉問題!

    美白針其實就是把一些可美白的成分,用針劑的方式注射進入血液

    最新魔滴隆乳技術,案例分享

    自體脂肪、果凍矽膠、絨毛面和光滑面,隆乳方式有好多,你都搞清楚了嗎?

    有效擊碎去斑,皮秒新技術喚醒年輕肌力

    皮秒(Picosecond)為一種時間的單位。運用在雷射上,可比傳統奈秒(Nanosecond)雷射的脈衝時間短上1000倍

    懶人瘦臉激推睡前二步驟,讓你輕鬆擁有瓜子臉!

    瘦臉秘訣大概可分為:瘦臉常識、瘦臉方法、瘦臉食品三大塊。

    皮膚可能越薄

  • 色素沉積:日曬、遺傳等
  • 血管增生:過敏性鼻炎、鼻塞、慢性鼻竇炎導致血液循環差(血管型黑眼圈)
  • 暫時性血管明顯:沒睡飽、大哭、水腫(血管型黑眼圈)
  • 臉部結構問題:可能因為先天眼眶凹陷、眼袋跟淚溝之間的凹陷大等原因,讓黑眼圈部位看起來較凹,也因此顏色看起來陰影加深。

黑眼圈可能是長期疲勞導致肝虛

經常熬夜不僅眼睛過勞,還很容易不小心出現黑眼圈,日積月累也越來越難遮掩或消除。《李思儀不藏私美容秘訣》指出,如果本身不是過敏性鼻炎的體質,黑眼圈就很有可能是長期疲勞導致肝虛的結果!李思儀中醫師建議,依序按摩以下3個穴道、改善眼周的氣血循環,早晚各一次,就能改善黑眼圈;按摩之前,也別忘了先將雙手搓熱、輕輕按摩全臉。

改善黑眼圈體質3穴道

  1. 睛明
    「睛明」穴位於鼻樑兩側、內眼角與眼窩線的中點,以兩手大拇指輕輕畫圓按摩10圈。
  2. 四白
    「四白」穴位於眼窩下緣1公分的凹陷處,可以將雙手食指及中指併攏、貼著鼻翼兩側,食指的指尖處即是此穴。用大拇指以畫圓方式按摩10圈。
  3. 瞳子䌰
    「瞳子䌰」穴位於外眼角水平對眼眶骨的凹陷處,約在外眼角外側1公分位置。用大拇指以畫圓方式按摩10圈。

一旦有睡眠不足、經期不順、生活作息不規則等情形出現,黑眼圈就會冒出來見人,但是也有些人明明睡飽6、7個小時,黑眼圈卻還是無法消失。日本美容針灸按摩協會會長‧美容針灸沙龍iblea元町院長上田隆勇表示,黑眼圈會出現主要是因為血液循環不良,只要進行30秒簡單的眼周穴道按摩,就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提高新陳代謝,告別惱人黑眼圈!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16393

常見醫美問題-杏仁酸QA

現在想要透過醫美的方式瘦臉,一般都會選擇整形外科手術或是微整形,影響臉型輪廓的因素可能有脂肪、骨骼、肌肉等,若是因為過多的脂肪影響臉型

找回青春緊緻小臉,電波拉皮施打經驗分享

正宗電波拉皮指的是美國Solta Medical公司所生產的單極無線射頻電
波拉皮機—熱世紀Thermacool。

淚溝顯疲憊老態,想知道該如何去除還你好氣色呢?

淚溝是指由內眼角開始出現在下眼瞼靠鼻側的一條凹溝,是由於眼眶隔膜下緣的軟組織萎縮、下垂而生成的

晶亮瓷微調鼻子、下巴好自然,打造上相V臉

微晶瓷(Radiesse,又稱瑞得喜)呈白色膠狀,主成分是直徑25-45微米(μm)的烴基磷灰石鈣(Calcium Hydroxylapatite)微晶球(microsphere),是一種高溫燒製的生物軟陶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