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時尚IP助推“三州一圳”女裝格局_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全世界最好喝的奶茶在台灣

傳佳珍珠奶茶除了商品品質的確保,倉儲的完美清潔跟企業有效率的系統規劃以外,傳佳更有完整的二十多年開業輔導經驗,可以輔助客戶找到「對的口味」

城市時尚IP助推“三州一圳”女裝格局

        39場時裝發布、26個品牌服裝參展、13個獨立設計師作品專場、1710個模特場次……10月22日,為期5天的2019豫發·鄭州國際時裝周圓滿落幕,用一組亮眼的數據讓世界重新感知河南時尚范兒。

        在這場以“設計趨動、產業振興”為宗旨的時尚舞台中,“青年、新銳、創新高定、時裝、潮牌”成為本次鄭州國際時裝周的關鍵詞;打造中國女裝“三州一圳”新格局則成為鄭州服裝行業共同的心聲與目標。

       作為推動鄭州國際時裝周的“關鍵先生”,豫發集團董事長王建勛表示,時裝周就像一個號角,未來將持續打造城市時尚IP,用時尚賦能城市,打造城市時尚新名片。

       “中原元素”壓軸閉幕式豫發·鄭州國際時裝周圓滿落幕

       10月22日晚,2019豫發·鄭州國際時裝周閉幕式在錦榮國際輕紡城舉行。作為閉幕式上的“壓軸大秀”,鄭州知名服飾品牌領秀、鄭州本土知名服裝設計師馬三毛、吳玉嬋和李孟楊的主題大秀輪番上演,並融入鄭州、二七塔、花木蘭、黃河等“中原元素”,為本屆豫發·鄭州國際時裝周圓滿地畫上句號。

       你可知道,當把“鄭州”二字設計成時尚元素穿在身上,絲毫不比國際大牌遜色。走秀中,馬三毛將26套大量使用二七紀念塔與鄭州二字為主設計元素的時裝搬上T台,陣陣“鄭潮”風尚隨着模特的步伐向觀眾襲來,點燃全場熱情。

       誰說女子不如男!仟彥品牌設計師吳玉嬋以“都市木蘭”為主題,通過走秀演繹了花木蘭從一個柔美少女到身着戎裝在戰場拼殺的巾幗英雄,28套衣服分三個階段映射現代都市女性的獨立與堅韌。

      黃河,孕育了燦爛的中華文明,河南更是中華文明的發源地,在設計師聯合秀的最後環節,李孟楊以“大河之南”為主題,用服裝的語彙訴說著對故鄉的熱愛和自豪,讓這場充滿中原文化氣息的大秀氣場全開。

      作為閉幕式的重要環節,鄭州市服裝協會原會長秦自成、鄭州市工商聯服裝業商會會長金全福、鄭州領秀服裝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勇斌、鄭州市婭麗達服飾有限公司董事長趙孫立、大河財立方總編輯王魯峰、豫發集團董事長王建勛被業內共薦,榮獲鄭州服裝70年功勛人物獎。

      在業內看來,本次時裝周主題秀的舉辦場次、設計師參与數量、品牌國際化程度等指數再創新高,為鄭州服裝產業時尚資源的優化配置搭建了良性互動平台,對推動河南省服裝產業轉型發展、帶動時尚創意產業優化升級,都有巨大的推動作用。

       鄭州服裝業形成共識:打造中國女裝“三州一圳”新格局

       作為2019豫發·鄭州國際時裝周的重要議程,由鄭州市服裝協會與大河財立方聯合主辦的2019中原服裝高峰論壇在“大玉米”58樓舉辦。

      中國服裝協會會長陳大鵬、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主席張慶輝、中國服裝產業經濟研究專家陳國強、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品牌工作辦公室標準項目負責人王貴寶等國內服裝業大腕,多維度對中原優勢、鄭州新機遇做了研判和建議,共同探討鄭州服裝產業迭代升級之策。

     早在2018年首屆豫發·鄭州國際時裝周上,一批鄭州服裝領軍者就曾提出“中國女裝‘三州一圳’新格局”之說,彼時,“三州一圳”格局尚是部分鄭州服裝人的夢想。而在本次論壇中,這個夢想已凝聚為鄭州服裝行業人的共識。

※抓週最新活動訊息-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置身其中,彷彿來到了不同的國度。美麗的床幔,舒適的大床,全白的底色配雅致的陳設擺設,巧妙營造出浪漫時尚的空間觀感。

      此情此景似曾相識。2005年,當鄭州服裝人喊出“中國女褲看鄭州”這個嘹亮且激昂的口號時,許多人未曾想到,這成為鄭州女褲行業未來十年高光時刻的開端。與會者認為,本次論壇或成為鄭州服裝業里程碑式事件。

      敢於提出“三州一圳”的設想,鄭州市服裝協會會長、鄭州領秀服裝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勇斌道出了三點理由:其一,深圳、杭州、廣州的高端品牌規模已接近飽和,而鄭州眾多服裝品牌規模仍在持續增長中;其二,除傳統品牌夯實根基外,鄭州眾多的設計師品牌異軍突起,尤其是近兩年發展起來的時裝周,給設計師品牌提供了展示的平台;其三,鄭州的服裝產業生態鏈比較完善,批發市場優勢尤為明顯,如銀基、錦榮、世貿等大型B2B市場及時創新轉型,走在了全國同行業前列,而豫發集團打造的豫發密蘭小鎮,已是河南服裝最大的服裝加工業產業集群,引領中西部地區。

     大咖問診鄭州服裝產業產業升級要找准“鄭州基因”

     2019中原服裝高峰論壇中,鄭州服裝行業協會與大河財立方在論壇中達成戰略合作,將聯袂打造“鄭州市服裝產業智慧地圖”。未來,大河財立方依託優勢財媒資源,將大河財立方智網工程與鄭州市服裝行業数字化結合,為行業精心打造了“鄭州市服裝產業智慧地圖”,搭建社交電商網店並集成至智慧地圖,雙方將共啟鄭州服裝行業讀圖時代。

      雙方的合作與論壇專家的觀點不謀而合。“全國服裝產業正步入深度調整、戰略重構和蓄勢發展的新時期,鄭州也不例外。”陳大鵬認為,服裝行業要有幾十年發展積累下來的底氣和信心,抓住新一輪的科技革命、消費變革帶來的重大機遇,擁抱数字化,加快產業轉型升級,向高質量發展轉變。

     陳國強在分享中認為,在市場經濟當中,政府不是旁觀者,必須站在企業主體的角度,不同角度推進經濟發展和產業化,共同推動產教融合。具體到鄭州的實際情況,陳國強認為,鄭州服裝產業要有自己的基因,不能簡單模仿。在借鑒其他城市的時候,要注重與自身稟賦的結合,要根據現在的變化,把握90后、00后的“新消費”需求,既要高端,又要多元。

      王貴寶希望鄭州服裝企業完成“從行業標準的接受者、適用者到行業標準制定者”的角色轉變。他建議,鄭州應學習深圳、廈門、杭州等城市,在打造標準化的時尚產業集群方面下功夫。營造時尚產業的環境,達到品牌企業的入駐需求,不斷完善和豐滿產業生態圈。一個有生命力的生態圈的營造,將有助於鄭州服裝產業解決人才供給,這是推動鄭州服企走向高質量發展的關鍵所在。

      激情不滅將持續打造城市時尚IP

      鮮花盛開之下必有一方沃土。從中國(河南)國際大學生時裝周到鄭州國際時裝周,都有豫發集團积極支持、籌辦的身影。作為推動鄭州國際時裝周的“關鍵先生”之一,豫發集團董事長王建勛表示:鄭州舉辦時裝周,豫發積极參与支持,就是要和大家一起,共同傳播鄭州的時尚文化,推動鄭州時尚產業與國內一線接軌,與世界接軌,從而擴大鄭州城市的時尚影響力。

      在王建勛看來,無論從企業責任擔當,還是培育新的商業業態角度,豫發集團都將會持續打造城市時尚IP,為鄭州時尚產業發展與國家中心城市建設貢獻力量。

       據介紹,豫發集團自誕生起,就以“助豫發展,共享錦榮”的企業使命,踐行助力實體經濟發展之路。從打造錦榮商貿城,吸引和凝聚一批服裝貿易商,到打造溫州村、二七服裝加工中心,為服裝生產企業提供生產場所,再到錦榮國際輕紡城,錦榮衣天下,服裝面輔料市場和更加現代、智能的生產車間。豫發精準把握服裝企業需求,始終為河南服裝企業提供產業配套和運營服務,成為河南服裝產業壯大進程中一個重要的幕後推動者。

      “時裝周是服裝產業升級的引擎、動力,支持河南和鄭州舉辦時裝周,就是支持河南服裝企業、支持河南實體經濟發展。”王建勛說。

      目前,時尚對一個城市的作用,不僅僅是外在形象的提升,更是城市內涵底蘊的積澱。鄭州建設國家中心城市,離不開城市時尚度提升這個因素,王建勛表示:“支持河南和鄭州舉辦時裝周,目的就是要搭建一個展示、交流、合作的平台,以此來吸引更多時尚人才、時尚元素聚集鄭州,促進河南和鄭州服裝產業轉型發展。”

       同時,從豫發集團本身來說,支持時裝周也是自身轉型的外在體現。時裝周是一個載體,它的背後是豫發對時尚產業、時尚人才、時尚元素的呼喚,凝聚了包括政府、企業、行業協會和其他服裝產業工作者,對鄭州提升時尚度、打造國際化大都市的熱烈期盼。

       就如王建勛在論壇中的那番熱語:“每一個偉大的事業都有一個不起眼的開端。也許鄭州國際時裝周的起點並不起眼,甚至夾雜了泥土味兒。但我相信未來鄭州時尚產業將銘記這次盛會。”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online.jx.cn/

※抓週最新活動訊息-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置身其中,彷彿來到了不同的國度。美麗的床幔,舒適的大床,全白的底色配雅致的陳設擺設,巧妙營造出浪漫時尚的空間觀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