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特瓶的這種水不要喝!可能腎衰竭、重金屬汙染的5個喝水地雷

提到養生觀念,大家都會想到「多喝水」,喝水對人體的好處不少,除了可以幫助排毒外,還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有利瘦身,甚至對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的控制也有不少幫助。

不過,若不小心喝水喝錯了,恐得不償失。 

1.飲用山泉水:小心寄生蟲、細菌感染

山泉水常給人清涼、清澈、甘甜、止渴的印象,不過即便山泉礦物質豐富,醫師卻不建議飲用,原因就在於泉水中很可能含有肉眼看不見的寄生蟲卵與水蛭,還可能被動物排泄物汙染。

除了腹瀉、高燒外,還可能出現血便、肝膿瘍、腎衰竭、敗血症等嚴重情形,因此一定要注意。
(編輯推薦:

2.曝曬過後的瓶裝水:生殖毒性、重金屬汙染 

瓶裝水雖為低毒性容器,但若經長時間高溫照射下,恐產生生殖毒性與荷爾蒙干擾素。女童長期飲用恐導致4、5歲就月經來訪;男童則會影響第二性徵發育;大人也會影響其生殖能力。

有顏色的寶特瓶,高溫恐釋出鉛、鎘等重金屬,對腎臟造成傷害,

桃園中醫調理痘痘如何保養臉部皮膚?

廖桂聲中醫診所在門診中,治療青春痘(痤瘡)的人相當多。

愛滋檢測 – 提供全套檢查,絕對匿名保障隱私

2021目前最被大眾所關切的檢測方式就是「直接核酸複製技術Nucleic Acid Technology (NAT)」方法也就是大家所稱謂的RT-PCR法,RT-PCR是利用截取血漿中HIV-1病毒RNA

何謂牙冠增長術

牙冠增長術是牙科最常執行的門診手術之一,主要目的就是為了增加臨床牙冠的長度。

小孩蛀牙為什麼裝不鏽鋼牙套

軒品牙醫師說這樣做可以恢復牙齒的咀嚼功能,還能避免牙齒咬硬物時崩塌。

更可能引起心血管疾病、神經毒性、骨頭病變。 

3.放很多天或放過夜的水:細菌快速繁殖

總是一杯水放過夜,或放了好幾天才喝嗎? 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曾分享,當嘴巴中的細菌感染飲料後,一個晚上細菌量就可比馬桶細菌多出400倍。

另外,保溫瓶在開關時仍有微生物入侵,滋生細菌的風險,仍有會變成「隔夜水」的狀況發生。

抵抗力較差的民眾飲用恐罹患急性腸胃炎,甚至敗血症,水杯、保溫瓶一定要定時清理,飲用新鮮的飲品。 

4.運動後突然大量喝水

當長時間運動後,在身體已經有點脫水的狀況下,若大量喝水而不補充鹽分,有可能造成低血鈉症,讓民眾突然昏倒,甚至有致死風險。 

5.純淨水作為主要飲用水

純淨水和礦泉水等桶裝水由於飲用方便,深受現代人青睞,但不應把純淨水作為主要飲用水。

純淨水中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的含量會大大降低,如果平時人們飲食中的營養結構又不平衡,就很容易導致營養失調。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30140

兒童益生菌了解知多少?

醫師提醒適時為小朋友補充益生菌可改變腸胃道菌叢狀態,有助於營養吸收,排便順暢

有一種毀容的方式,叫做「露齦笑

牙齒不整齊,加上在笑時總是會夾帶著一大片的牙齦出來見客,這讓只會讓人沒自信且不敢露齒笑,

暖冬感冒倍增!研究:紫錐花有助於增進免疫力

無添加人工香料、色素、防腐劑無農藥、無西藥、無重金屬、無塑化劑

皰疹,不是我的錯

帶狀皰疹就是俗稱的“皮蛇”症狀出現在身上呈現環繞分佈情形 一般人有個誤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