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出兩條線,卻被拒絕判斷確診?醫師提醒別犯4大錯誤免瞎忙

因應迅速變化的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全民「快篩陽即確診」,讓民眾能及早得到應有的診斷與治療。不過專家提醒,民眾在快篩陽性後,經醫師確認時應先留意常見的4大錯誤,如此一來即可避免造成醫療量能負擔並減緩病患與醫療院所雙方的等待時間。

指揮中心宣布,自2022年5月26日起,全台民眾不分年齡及族群,只要使用家用快篩陽性,並經醫事人員確認,或由醫事人員執行抗原快篩結果陽性者,即可研判為確定病例。

由上述可知,快篩陽性即確診並非在家自行檢驗就「視同確診」,

減肥就要少吃? 打破錯誤迷思!不要再餓肚子了

易和中醫中西醫雙執照醫師主持,一套完美結合西方醫學理論以及純中藥處方,專為幫助妳擁有窈窕身材、贏回男人注目眼光所制定的一套減重計劃。

隱適美透明牙套五個優缺點分享

「隱適美」就是隱形牙套(又稱:透明牙套),具有超過上百項專利,在全球已廣泛使用的革命性產品。

肌膚鬆弛,內視鏡拉皮專業權威醫師執刀,恢復自信光彩

經過拉皮,患者的眉毛及上眼皮可以回復到年輕時的位置,如此看起來便很有精神,看東西會恢復以往的自在

什麼是根管治療?

當牙齒因蛀牙、外傷或牙周病而侵犯牙齒內的神經時就需要做根管治療。軒品牙醫聯合診所是板橋根管治療專科,牙醫師除了把發炎的牙神經清除外,還會把根管做適當的擴大及清潔,最後會把已經清潔乾淨的根管做緻密的充填。

而是必須經由醫事人員確認、判斷才行。因此民眾快篩陽性後,接著就必須透過「健康益友APP」預約視訊診療,或自行前往社區篩檢站、醫療院所請醫師現場評估。

全民快篩陽即確診!視訊診療發現的常見錯誤

本身診所有在視訊看診的耳鼻喉專科醫師張益豪也根據規定為文,對民眾呼籲小心「常見的4錯誤」,避免需要花時間你來我往:

錯誤1:未寫姓名與日期

快篩卡夾、檢測片須寫上檢測者姓名與檢測日期。

錯誤2:將快篩卡夾、檢測片與健保卡分開拍攝

若分開拍攝,醫師無法確認快篩盤是否為本人所有,而非網路圖片,或從他處取得。因此需要「同框拍攝」。

錯誤3:多張健保卡與多個快篩盤放在一起拍照

應將寫上名字與日期的快篩卡夾、檢測片與「自己的健保卡」共同拍攝。一張照片中僅出現一張健保卡與一個快篩卡夾或檢測片

錯誤4:照片模糊

照片需清晰且不修圖,以利醫師判別。

除了上述常見錯誤外,張益豪醫師也提醒,建議拿視訊看診當天或前一天的快篩做為檢測結果,若拿好幾天前的快篩則容易失真,醫師可能拒絕判斷為陽性。

快篩出現2條線,前往診所或篩檢站又有什麼注意事項?下一頁看更多提醒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30799

寶寶嬰兒頭形矯正塑造未來

歪頭.扁頭.矯正嬰兒頭形塑造未來. 不要為了完美頭形而讓寶寶冒著窒息的風險趴睡或側睡 新生兒應以健康安全長大為第一優先考量.

!

笑起來總是露齦笑的原因

由於上顎牙齒上方的骨脊太過外擴或外凸,間接使得上嘴唇更容易上翻

骨盤底肌強化 Emsella G動椅 如同做了極限凱格爾?可以有效強化盆底肌,95%使用者生活品質提升,減少滲、漏尿或夜尿的困擾

眼皮下垂治療推薦李久恆整形外科診所

露齦笑矯正、牙齦外露矯正諮詢費用一覽表!

至於露出過多牙齦。利用上唇定位術我們可以將上唇固定在較低的位置,限制上唇上揚的高度,來改善牙齦外露的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