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早午餐竟三高上身、增膽結石風險?4個訣竅幫你逆轉威脅

早午餐(Brunch)是不少民眾、網美的熱愛,假日一覺睡到自然醒後,一頓漢堡、歐姆蛋、吐司、薯條、沙拉…不僅分量豐富,可一次2餐滿足胃口,也可讓民眾好好放鬆,更是親朋好友聚會的最佳聚餐地點。不過,專家指出,若長期吃高油脂的早午餐,不僅容易令人發胖,還恐造成三高問題。儘管如此,若想偶爾來頓早午餐滿足自己,又該怎麼吃才能兼顧健康呢?來看看營養師有什麼建議吧!

早午餐易熱量爆表,增加三高、腸胃、膽結石、代謝問題

長庚醫院營養師張麗玲曾受訪指出,早午餐等同於2餐分量相加,短時間內吃了大量食物容易加重胃腸道負擔,引起代謝失調。且早午餐通常以高油脂的美式餐點為主,不但一餐就讓熱量攝取過量,還有可能增加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等三高風險。
(編輯推薦:

除此之外,不少民眾為了早午餐的美味佳餚,即使早就睡醒了,也會刻意等到臨近中午時才大肆享用早午餐,

皰疹,不是我的錯

帶狀皰疹就是俗稱的“皮蛇”症狀出現在身上呈現環繞分佈情形 一般人有個誤解

暖冬感冒倍增!研究:紫錐花有助於增進免疫力

無添加人工香料、色素、防腐劑無農藥、無西藥、無重金屬、無塑化劑

愛滋檢測 – 提供全套檢查,絕對匿名保障隱私

2021目前最被大眾所關切的檢測方式就是「直接核酸複製技術Nucleic Acid Technology (NAT)」方法也就是大家所稱謂的RT-PCR法,RT-PCR是利用截取血漿中HIV-1病毒RNA

兒童益生菌了解知多少?

醫師提醒適時為小朋友補充益生菌可改變腸胃道菌叢狀態,有助於營養吸收,排便順暢

等同於跳過了「早餐」。營養師程涵宇曾受訪指出,由於睡覺等同於身體禁食了8~12小時,若睡醒後若不吃早餐,可能對胃腸道造成2大負面影響:

  1. 容易膽結石:長時間未進食膽汁會變濃稠,提高罹患膽結石的風險。
  2. 代謝變差:長時間未進食會使人體分解肌肉中的肝醣,當肝醣逐漸用完,人體為了生成葡萄糖會進而消耗肌肉組織。若肌肉組織變少,代謝也會變差,恐讓人越來越胖。

吃早餐如此重要,又該何時吃對人體最好呢?以中醫的觀點來看,早上7~9點為吃早餐的最佳時機。翰鳴堂.睿鳴堂中醫診所醫師周宗翰曾受訪解釋,該時間對應的經絡為「足陽明胃經」,此時人體胃腸在消化、吸收力最佳,能將營養有效地輸送到身體各臟腑。然而若未進食,當胃分泌大量胃酸時,就恐損傷胃黏膜,造成胃潰瘍、胃炎、十二指腸炎、膽囊炎等疾病。

除了建議在9點前吃完早餐外,根據啓新診所的衛教資料,午餐應和早餐間隔約4小時,因此午餐的最佳用餐時間點即為11~13點,此時早餐差不多已消化完畢,需要再度幫身體補充營養。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30294

有一種毀容的方式,叫做「露齦笑

牙齒不整齊,加上在笑時總是會夾帶著一大片的牙齦出來見客,這讓只會讓人沒自信且不敢露齒笑,

桃園中醫調理痘痘如何保養臉部皮膚?

廖桂聲中醫診所在門診中,治療青春痘(痤瘡)的人相當多。

小孩蛀牙為什麼裝不鏽鋼牙套

軒品牙醫師說這樣做可以恢復牙齒的咀嚼功能,還能避免牙齒咬硬物時崩塌。

兒童益生菌了解知多少?

醫師提醒適時為小朋友補充益生菌可改變腸胃道菌叢狀態,有助於營養吸收,排便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