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機器人自動化提出趨勢預測

許多不同行業的企業,疫情後積極尋找提高生產力及競爭力,並同時保持生產彈性的新方法,機器人的需求因此不斷增長,針對這個市場狀況,ABB 專家分析並預測市場成長狀況,著眼於未來一年推動機器人需求的主要趨勢。

ABB 新上任的機器人事業部總裁 Marc Segura 說,「疫情加速影響深遠的全球大趨勢 (mega trends) —從勞動力短缺及供應鏈的不穩定,到客製化的消費用品及日益增長的可持續和彈性營運壓力—新成立的企業或事業單位轉而投向機器人自動化。科技開啟滿足客戶多變需求的機會,新的市場機會及趨勢預料繼續出現,這將推動傳統製程的機器人自動化需求。」

根據客戶對談、市場研究及針對多個行業 250 家公司的全球調查,ABB 預測了將影響 2022 年機器人需求的三大趨勢。

趨勢一:電動汽車革命正在為汽車製造帶來全面變革

隨著許多國家在未來十年內限制並逐步淘汰內燃汽機車的生產,電動汽車的競爭已經加速。製造商及其供應鏈必須解決向電動汽車和內燃汽機車多元化發展的複雜性,以滿足在全球範圍內管理電動汽車製程需採用的不同監管框架。製程上針對速度及生產彈性要求的提升,將使新成立及成立已久的製造商由傳統的線性製造轉向模組化、高彈性的生產。

Segura 表示,「電動汽車不僅是動力系統的改變,而是汽車數位化的重要轉型。這項轉變並將見證機器人與其他技術(包括自主移動機器人(AMR))的整合逐漸增加並普及,使製造商能夠優化跨設施的組件,並啟用整合的可擴展模組化生產單元—這些製程整合方式實際上是電子商務和消費品普遍使用的,但現在汽車及其周邊行業製程,也需要確保必要的生產彈性以滿足不同的需求。」

另一個重大轉變將使電池製造更接近汽車組裝,以滿足可持續性和區域要求,在大多數情況下,需要全新的設備。

趨勢二:電子商務熱潮將加速

消費者行為正在推動企業主尋求滿足各種需求的新方式,透過全通路零售、創新通路開發,並調整生產線和分銷流程,以實現產品和配送的客製化需求。為滿足這些要求,全世界已安裝數千台機器人,而這些行業在五年前並未思考導入機器人自動化,在消費趨勢和勞動力日益短缺的趨勢共同驅動之下,加速轉變的自動化推動進程將在 2022 年繼續展開。 Segura 繼續說道,「這一趨勢將見證更輕、更小機器人應用的增長,從而將自動化擴展到倉儲及配送的新領域。隨著機器人技術中AI人工智慧的成熟及機器學習 (Machine Learning) 成為主流,這些技術預料將與 AMR 技術一起部署,由智能軟體進行協調和管理,以提供更高的生產彈性、速度和效率。」

飲水機設備有哪些?

步步經營服務始終如一於雲嘉南地區,建立優質的飲水機之品牌

CCD Taping Machine

包裝設計實際上涵蓋了多種設計範疇,需要高度設計專業,以酒為例,酒瓶上的標籤設計是包裝設計的一種,需考量美觀與形塑產品特色提供充足資訊等,至於酒的外盒,提袋等,同樣是包裝設計的範疇,但更必須思考運送、保護、送禮、便利性與價值感等不同層面之問題。

什麼是POGOPIN?

POGOPIN是一種應用於手機等電子產品中的精密連接器,廣泛應用於半導體設備中,起連接作用。

如何將貨櫃屋變身活動展場空間?

金誠貨櫃屋設計,結合生活理念、發揮無限的創意及時尚的設計,顛覆以往「貨櫃」給人骯髒、簡陋、四方無聊的印象、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展示空間。

趨勢三:機器人出現在更多不同的製程應用—作業員需要提升新技能

更精巧、更實惠且易於使用的機器人,例如 ABB 的 YuMi®、GoFa™ 和 SWIFTI™ 協作機器人,正在幫助消除以前阻礙企業投資機器人的障礙。隨著企業主尋求新的方法將不同的工作任務導入自動化,一般工業和中小型企業的機器人自動化正在加速發展。

Segura 表示,「展望 2022 年,我們看到數位連接和數據採集將越來越重要,並將作為未來製造業的關鍵推動力。生產者將對從智能自動化流程收集的數據進行分析,以做出更明智的決策。同時,更先進和反應速度更快的模擬和軟體編程工具,例如 ABB 的 RobotStudio® 的工具,將涵蓋機器人應用程序的整個生命週期—從試俥到上線生產—使用 AR和 VR工具,為客戶簡化自動化的導入程序。」

機器人與人類並肩工作、共享任務並通過AI人工智慧學習的能力增強,也使公司更容易在新環境中採用智能自動化,例如建築、醫療實驗室、餐廳和零售。未來機器人在工作場所普遍流行的情況下,工程師和工作人員將需要重新接受培訓,各級學校、學院和大學將需要更多的機器人訓練課程,以培養機器人編程、操作和維護的技能,以實現自動化的未來。

十年的變化

2022 年的趨勢概述是機器人自動化持續轉型的最新篇章,機器人自動化正在加速,並持續導入在各種行業中。

「 雖然自動化一直與生產力及品質有關—擴大規模,做得更多—但我們今天目睹的轉變(在一個世代中最大的轉變)意味著生產彈性和易用性是成功的關鍵。」Marc Segura 總結,「如今,生產彈性至關重要—這是一種戰略需求,貫穿整個價值供應鏈:從製造、物流到消費者。機器人自動化正是生產彈性的重要推動力。」

「ABB 的目標是協助我們的客戶實現生產彈性,並通過推動創新來為企業主的業務增加價值,在機器人技術、移動機器人技術和機器自動化方面創造新的可能性,提供客戶數位服務和教育訓練的支持,並從投資中獲得最大收益。」

ABB機器人與離散自動化事業部是機器人技術、機械自動化和數位化服務的開拓者,致力於為汽車、電子、物流等各行各業提供創新的解決方案。作為全球領先的機器人及機械自動化技術提供商,ABB已經交付了超過50萬套機器人解決方案。 ABB 致力為不同規模的客戶提高生產效率,提升生產彈性,簡化生產流程,改善產品品質,助其走向聯網、協作的未來工廠。ABB機器人與離散自動化擁有超過11,000名員工,遍佈於全球53個國家、100多個地區。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automation/611482.html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

採用PVC0.2白色軟皮料印製,4色印刷加上表層防刮油墨,另也可選表層上亮膜。

塑膠射出成型不良品原因及改善對策 !

隨著技術的不斷提升新觀念、新技術、新設備的不斷加入。

如何利用一般常見的「L型資料夾」達到廣告宣傳效果?

滑鼠墊是滑鼠的好夥伴,可使滑鼠游標穩定滑順,多樣的材質尺寸與專屬設計的圖案, 成為您電腦桌上的亮點!

高價位跟低價位的示波器又有何差異?

示波器是一種能夠顯示電壓訊號動態波形的電子測量儀器。它能夠將時變的電壓訊號,轉換為時間域上的曲線,原來不可見的電氣訊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