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築籬.淨灘 民眾用行動守護宜蘭海岸

3月12日植樹節,公部門、民間團體,舉辦多場植樹及贈苗活動。上午在五結鄉加禮宛海邊,由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與宜蘭縣政府、五結鄉公所辦理「季新藍海-森活的碳循」植樹暨淨灘活動,吸引約500位民眾熱絡響應,一起種植海濱植物、築籬定沙、淨灘撿垃圾,用實際的行動守護美麗的海岸,向大海致敬。

▲縣長林姿妙(左二)、五結鄉長沈德茂(右)、羅東林管處副處長鄧江山(左)等人一起植樹。(圖∕陳木隆攝)

今天早上天氣晴朗,民眾紛紛聚集在加禮宛海邊參與植樹暨淨灘活動,現場陣陣海風吹拂,龜山島美景相伴,個個神清氣爽。包括宜蘭縣長林姿妙、五結鄉長沈德茂、羅東林管處副處長鄧江山、縣議員簡松樹、立委陳歐珀特助吳文進等人與財團法人蘭陽城鄉美學基金會等民間團體、企業志工,以及社區民眾一起在海岸保安林種下草海桐、林投苗木共350株。

▲大小朋友神情愉悅,響應淨灘。(圖∕陳木隆攝)

除了植樹之外,眾人也運用築材,在海灘搭起長長的堆沙籬,用以養護海岸沙灘。鄉長沈德茂等人表示,小時候到當地海邊玩水時,沙灘約有2公里遠,如今因為嚴重內移,只剩約30公尺,搭建竹籬可以讓風吹過去,把沙子留在沙灘上,減緩海岸內移。

眾人接著領取鐵夾、手套和垃圾袋,在海灘上穿梭撿垃圾,包括寶特瓶、塑膠袋、保麗龍、釣繩、漁網等人為廢棄物,並做好垃圾分類,還給海灘美麗舒爽的風貌。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

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

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

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

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

▲民眾排隊領樹苗。(圖∕陳木隆攝)

主辦單位還準備月橘、厚葉石斑木及土肉桂等共350株,供參加民眾以111年度發票3張換取苗木1株,現場亦顯熱絡。

此外,羅東林管處亦在活動中,表揚過去一年執行社區林業2.0計畫的績優社區,依序為:(一)特優─宜蘭縣雙連埤地區永續發展協會、(二)優等─宜蘭縣愛南澳生態旅遊發展協會、(三)甲等─臺北市南港區久如社區發展協會、宜蘭縣無尾港文教促進會及宜蘭縣大同鄉英士社區發展協會。

另外在宜蘭市、羅東和蘇澳鎮,也有植樹活動,由市長江聰淵、羅東鎮長吳秋齡、蘇澳鎮長李明哲等人與民眾一起慶祝植樹節,羅東林管處共準備2550株姚金孃、山黃梔、烏來杜鵑、田代氏石斑木、金毛杜鵑、金門赤楠、細葉山茶等台灣原生苗木,供民眾以發票兌換,用具體行動來營造美麗、健康的綠化城市,減緩氣候變遷效應。

更多生態保育、山林旅遊訊息在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網站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85300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