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3秒就有一人失智 年輕人提早退化 醫曝7護腦食材

失智症(Dementia)多發生於老年人身上,因此又被稱作「老人癡呆」或「老年癡呆」,根據國際失智症協會(ADI)2019年全球失智症報告,估計全球失智者超過5千萬人,且每3秒就有一人罹患失智症。醫師表示,隨著生活、工作型態的改變,有些人雖並未到失智的程度,但卻出現「腦霧」的困擾,對此分享7大護腦食材。

身心靈預防醫學專家洛桑加參醫師在臉書提到,過去退化性症狀多發生於老年人身上,但臨床上已有因過度使用3C產品,造成年輕人失智的案例,最年輕的一批患者甚至只有2、30歲,另外,還有人因生活、工作型態的改變,開始出現「腦霧」狀況,經常搞不清楚自己是誰、在哪裡,而腦和身體一樣需鍛鍊,對此他分享7種護腦食材。

1.藍莓

藍莓具有抗氧化功效,經過實驗發現,連吃藍莓12周,失智高風險的成年人不僅能改善記憶力和情緒,就連空腹血糖的數值也更理想,除了藍莓,草莓、覆盆莓、蔓越莓、黑醋栗、桑葚等也都可選擇,具有護腦、抗氧化、預防退化性疾病的效果。

2.巧克力

每周至少吃一次巧克力,能夠增強視覺空間、記憶和抽象推理能力,而且可可含有珍貴礦物質「鎂」,當人體缺鎂時,就容易出現睡眠障礙、偏頭痛,甚至是情緒不穩與腦神經衰弱的問題,但千萬不要吃糖分過高的巧克力,避免攝入過多精製糖,應選擇可可含量80%以上的巧克力,若是不怕吃苦,85%、90%的更佳。

3.深綠色蔬菜

曾有研究掃描每天吃綠色蔬菜者的腦部,發現他們的大腦比普通人年輕11歲,可選擇菠菜、芥菜、青江菜、花椰菜、羽衣甘藍等,這些蔬菜皆富含大腦所需的營養素,例如維生素K、葉黃素、葉酸、β胡蘿蔔素等,有助於維持大腦正常運作,並減緩認知功能下降。

要如何讓孩子吃兒童保健食品

「奇瑞斯紫錐菊+獨家菌種耐熱100ºc+維他命C」專利萃取技術紫錐菊

寶寶頭型不正,如何矯正?

嬰兒頭型矯正頭盔,更多成功案例分享

益生菌怎麼吃?

奇瑞斯專利紫錐萃取+耐熱益生菌+維他命C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讓人想懷孕卻懷不上!

多囊性卵巢症患者,血液中雄性荷爾蒙及LH荷爾蒙增加,會影響卵子的品質

4.核桃

研究大腦的專家們推測,核桃富含不飽和脂肪酸Omega-3,其中的DHA和EPA有助於阻止「β類澱粉蛋白質」斑塊堆積,而此斑塊被列為阿茲海默症嫌疑犯,可能造成腦神經元損傷,間接引發一連串記憶、認知與整體心智功能的退化。除了核桃外,也可以選擇亞麻仁油、苦茶油、酪梨、腰果。

5.杏仁

人體血漿中維生素E的濃度若太低,人的記憶力也會比較差,在《美國醫學會期刊》發表的研究指出,高劑量的維生素E能有效減緩阿茲海默症的退化進程。而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有杏仁、芡實、炒花生、葵瓜子、芝麻醬、松子、小麥胚芽和南瓜。

6.全穀物

全穀物包含糙米、全麥、蕎麥、燕麥、藜麥等,未經精製加工,且仍保留完整營養的穀粒,富含維生素B,除了能為身體帶來活力,同時也是確保腦神經傳導物質能被製造出來的關鍵原料。

7.水

人體含水量若不足,不僅會弱化大腦認知力、判斷力,還可能引發恐慌、憂鬱、暴怒等不良情緒,而且嚴重出現脫水時,還會導致判斷力失準、反應速度失常,容易引發交通事故,因此平常就應養成多喝水的好習慣,也能加強身體新陳代謝。

#
#
#
#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519004241-260418

皰疹治療的10個常見方法

通常一般人會把帶狀皰疹跟單純皰疹混淆 以為是相同的 雖然都是病毒性 其實是有差別的

紫錐花紫錐菊提高第一道免疫系統的防禦力!

奇瑞斯紫錐菊無添加人工香料、色素、防腐劑無農藥、無西藥、無重金屬、無塑化劑

如果牙齦外露,該如何解決?

似真牙醫診所的牙冠增長術的目的就是除去這些多餘的牙齦及齒槽骨,讓完美比例的牙齒重新顯露出來。

不要當暴牙妹,進行露牙齦矯正,讓你放心開懷大笑!

水雷射上唇定位術則是運用在牙齒的長短比例是正常的,但笑的時候臉部的肌肉會將上嘴唇提到太高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