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4法則吃早餐,降血糖顧血管、大腦常保年輕

早餐很重要,但你吃對了嗎?除了能幫助避免中餐暴飲暴食,引發肥胖及慢性病等健康風險,吃早餐能夠提升集中力、促進腦部健康,但若是選錯攝取的飲食,卻可能帶來反效果。尤其是以下四大重點,中醫師金素興(김소형,音譯)提醒一定要注意,才能夠讓早餐真正幫助腦部維持健康。

「好」早餐重點1:不「嚼」不行

因為覺得健康,加上處理與攝取方便,有些民眾喜歡把水果打成果汁喝掉當早餐,但「咀嚼」的動作本身,藉由下巴的運作會增加進入到腦部的血流量,進而增加腦部的氧氣供給,同時還會分泌唾液腺素,除了能夠活化白血球機能、增強免疫力,還可以增強血管彈性,預防高血壓及動脈硬化,甚至是失智症。簡單來說,藉由咀嚼增加唾液分泌,也能夠有效防止腦部老化。
(編輯推薦:

此外,在打碎水果的同時,內含的非水溶性膳食纖維會被破壞,導致人體吸收果糖的速度加快,刺激胰島素分泌。如果長時間喝果汁當早餐,則可能會產生胰島素抗性,同時也會增加肝臟處理葡萄糖時的負擔。因此,比起把水果全部打成果汁,會更建議直接吃水果本身。

「好」早餐重點2:「又白又甜」不行

當血糖過高,進而轉化成三酸甘油脂時,除了會影響腦細胞健康,同時也破壞腦部調節食慾的機制,導致持續想要找甜食吃的惡性循環。而包含在過程中去除掉纖維質的麵粉、白米及糖粉,以及上述原料製成的精緻澱粉等,因為容易分解、吸收,

如果牙齦外露,該如何解決?

似真牙醫診所的牙冠增長術的目的就是除去這些多餘的牙齦及齒槽骨,讓完美比例的牙齒重新顯露出來。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讓人想懷孕卻懷不上!

多囊性卵巢症患者,血液中雄性荷爾蒙及LH荷爾蒙增加,會影響卵子的品質

皰疹治療的10個常見方法

通常一般人會把帶狀皰疹跟單純皰疹混淆 以為是相同的 雖然都是病毒性 其實是有差別的

紫錐花紫錐菊提高第一道免疫系統的防禦力!

奇瑞斯紫錐菊無添加人工香料、色素、防腐劑無農藥、無西藥、無重金屬、無塑化劑

會導致血糖急遽上升。由於血糖變動過於劇烈,胰島素的分泌也容易過量,若是長時間持續,就容易產生胰島素抗性。

同時,尤其是如起床時等,長時間空腹後攝取精緻澱粉,血糖上升的幅度也會更大,因此必須更加注意。因此,還是會建議早餐盡量以不那麼甜的穀物,並且均衡攝取蔬果為主。

「好」早餐重點3:沒有蛋白質不行

雖然腦部的能量來源主要是葡萄糖,但蛋白質中的酪胺酸會促進人體分泌多巴胺及正腎上腺素,能夠讓思考更敏捷,學習與工作效率也會更加提升。因此,在吃早餐時,最好先吃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如蛋豆魚肉類,再吃碳水化合物。
(編輯推薦:

營養師Donna曾有撰文說明,蛋白質食物可幫助人體攝取到各種胺基酸,而這些營養素各自能夠被大腦製造成不同的神經傳導物質,因此早餐建議從蛋、豆、魚、肉類中,攝取充足的蛋白質。

「好」早餐重點4:飽和脂肪不行

不論是動物性脂肪、炸物,或是含有反式脂肪的人工奶油,若是攝取太多,會直將傷害供給腦部營養素及養分的腦血管,進而提高腦中風、失智的風險。此外,經常攝取飽和脂肪的飲食習慣,會影響腦部掌管記憶、調節食慾的海馬迴作用,讓人更加不容易感覺到飽足感,導致暴飲暴食更容易發生。

不過金醫師也補充,在同樣的研究也發現,儘管因為攝取速食影響海馬迴的機能,當這些受試者恢復正常的飲食約3週後,海馬迴的機能也會逐漸恢復,因此就算過去喜歡吃速食,只要現在開始改回正確的飲食習慣,就能夠有效降低原本對腦部的傷害。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30299

寶寶頭型不正,如何矯正?

嬰兒頭型矯正頭盔,更多成功案例分享

不要當暴牙妹,進行露牙齦矯正,讓你放心開懷大笑!

水雷射上唇定位術則是運用在牙齒的長短比例是正常的,但笑的時候臉部的肌肉會將上嘴唇提到太高的位置

益生菌怎麼吃?

奇瑞斯專利紫錐萃取+耐熱益生菌+維他命C

紫錐花紫錐菊提高第一道免疫系統的防禦力!

奇瑞斯紫錐菊無添加人工香料、色素、防腐劑無農藥、無西藥、無重金屬、無塑化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