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出晶瑩香Q的白飯 專家:加2物是關鍵 控血糖這樣吃

近日梅雨連綿,家裡的米桶不小心就長出了米蟲,這樣還能吃嗎?另外想要煮出粒粒飽滿又不軟爛的好吃米飯,專家指出,只要拿捏好水量、浸泡時間,並且在烹煮前加點白醋及食用油,就有機會煮出品味高檔的米飯。

●潮濕天更要防米蟲 買回先冷藏能減少蟲害

農委會指出,臺灣稻米蟲種類超過百種,但常見為米象、穀蠹、麥蛾、外米綴蛾等4種。以家中最常見的米象來說,會產卵在米粒中,因此若是存放在室溫又潮濕處,蟲卵就有生存的條件。專家提供減少米蟲生長的關鍵:

1.挑選不超過2公斤的小包裝,不要囤積過久。

2.買回家後,可以先將整袋米放進冰箱冷藏區,就能抑制蟲卵生長,大約可維持3個月左右不會長出米蟲。

3.不建議將白米放進冷凍庫。即使凍死蟲卵,但米粒解凍易斷裂,影響口感。

有一種毀容的方式,叫做「露齦笑」牙齒不整齊,加上在笑時總是會夾帶著一大片的牙齦出來見客,這讓只會讓人沒自信且不敢露齒笑

骨盤底肌強化 Emsella G動椅 如同做了極限凱格爾?可以有效強化盆底肌,95%使用者生活品質提升,減少滲、漏尿或夜尿的困擾

眼皮下垂治療推薦李久恆整形外科診所

暖冬感冒倍增!研究:紫錐花有助於增進免疫力

無添加人工香料、色素、防腐劑無農藥、無西藥、無重金屬、無塑化劑

桃園中醫調理痘痘如何保養臉部皮膚?

廖桂聲中醫診所在門診中,治療青春痘(痤瘡)的人相當多。

愛滋檢測 – 提供全套檢查,絕對匿名保障隱私

2021目前最被大眾所關切的檢測方式就是「直接核酸複製技術Nucleic Acid Technology (NAT)」方法也就是大家所稱謂的RT-PCR法,RT-PCR是利用截取血漿中HIV-1病毒RNA

4.清洗時用手輕輕攪動一下,用水掏洗、就能將蟲體與米粒分離。大約清洗2-3次即可。

煮飯用這 「兩招」 讓米飯口感更好!(影音來源/行政院農委會)

農委會專家指出,煮飯都會經過高溫烹煮,清除蟲體後的白米還是可以食用。但也不建議白米存放過久,若是發現米粒變黃、發霉變黑、無透明度,都已變質不可食用。

●煮出粒粒分明香甜米飯 專家:浸泡、「加油添醋」很重要

要煮出好吃白米飯,水量必須拿捏好。原則上1杯白米加上1.2杯水,可以使用50度左右的溫水,煮前先浸泡約30分鐘。專家指出,米粒浸水的主要目的在於使水份能充份進入米中,並活化米粒中的澱粉酵素,使澱粉較容易轉變成游離糖及完全熟化,增加飯粒甘甜味及黏彈性。

要開始烹煮前,可以在浸泡過的白米中加入少許白醋與食用油,這是提升白米甜味以及讓米粒顆顆分明、看來晶瑩剔透的關鍵。

●怕血糖飆就這樣煮 同時吃進白米香甜與糙米營養

白米飯雖然好吃,但對於需要調控血糖者,必須適切拿捏分量。如果想要有飽足感、又想有米飯的香甜口感,可以用白米與糙米混搭的方式。

專家建議,初期吃糙米飯者,通常是3杯白米搭配1杯糙米,慢慢適應糙米的口感,接著就可以調整白米與糙米的比例,如1杯白米搭配1杯糙米。如要避免口感不一的狀況,可先將糙米單獨浸泡半小時後,再加入白米一起烹煮,就能同時享有香甜口感與膳食纖維、多樣維生素,也可以穩控血糖,一次吃進完整營養。

#
#
#
#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608001592-260418

小孩蛀牙為什麼裝不鏽鋼牙套

軒品牙醫師說這樣做可以恢復牙齒的咀嚼功能,還能避免牙齒咬硬物時崩塌。

何謂牙冠增長術

牙冠增長術是牙科最常執行的門診手術之一,主要目的就是為了增加臨床牙冠的長度。

兒童益生菌了解知多少?

醫師提醒適時為小朋友補充益生菌可改變腸胃道菌叢狀態,有助於營養吸收,排便順暢

皰疹,不是我的錯

帶狀皰疹就是俗稱的“皮蛇”症狀出現在身上呈現環繞分佈情形 一般人有個誤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