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目衝高續航里程沒必要,BMW 認為電動車能跑 600 公里就很夠用

為了減低消費者換開電動車的里程焦慮,各大車廠都投入不少心力想進一步提升電池續航力。至於電動車要有多少的續航里程才夠用各家車廠看法不一,BMW 則是認為 600 公里就很夠用。

盲目衝高續航里程沒必要,BMW 認為電動車能跑 600 公里就很夠用(圖/DDCar)

BMW i4 項目的研發負責人 David Ferrufino 日前在接受澳洲車媒 WhichCar 的採訪時表示,BMW 沒打算要追求 1000 公里的電動車續航力,目標是讓旗下電動車最高能達到 600 公里行駛里程,而插電油電車的目標則是日常行駛續航力可達 100 公里。

但 BMW 並非是打算讓旗下所有電動車的續航里程都達到 600 公里,Ferrufino 進一步表示電動車的最大續航里程將取決於不同的車型、客群和市場,像是 i3 這類的電動都會小車就不需要 600 公里的續航里程,但對於 BMW iX 或 i4 來說,600 公里就是一個對消費者相當友善的里程方案。

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

日本、大陸,發現這些先進的國家已經早就讓電動車優先上路,而且先進國家空氣品質相當好,電動車節能減碳可以減少空污

台中搬家遵守搬運三大原則,讓您的家具不再被破壞!

台中搬家公司推薦超過30年經驗,首選台中大展搬家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另外, Ferrufino 也指出 BMW 在充電技術方面已經有顯著進步,像是 i4 若透過 200kW 快充來充電,只要半小時左右就能把電量從 10% 充到 80%。還有,Ferrufino 也表示 BMW 也不斷在強化電動車的公共充電網絡,目前歐洲的純電動車車主已經享有愉悅的跨國旅遊體驗。

盲目衝高續航里程沒必要,BMW 認為電動車能跑 600 公里就很夠用(圖/DDCar)

BMW 並非是唯一一家認為電動車沒必要持續追求高續航里程的車廠,保時捷研發部門負責人 Michael Steiner 於 2020 年就曾發表類似看法,Steiner 認為電動車長途旅行時,密集的充電站配置和更快速的充電效率更為重要。

還有,Audi 執行長 Markus Duesmann 也曾對外表示他不認為配置大容量電池、提供上千公里續航力會是未來趨勢;相反的 Duesmann 相信只要充基礎設施密度持續提高、消費者也習慣電動車補充續航力的方式,那電動車的電池大小未來就會進一步縮減,而這也代表電動車的成本、重量、價格都能會往下降。

來源鏈接:https://autos.chinatimes.com/20210924003132-264301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推薦台中搬家公司優質服務,可到府估價

台中搬鋼琴,台中金庫搬運,中部廢棄物處理,南投縣搬家公司,好幫手搬家,西屯區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