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居家照護!垃圾清運到浴廁消毒,環境清消懶人包保護家人不感染

【早安健康/蔡經謙報導】曾想過同住家人確診後自己該怎麼辦嗎?是會緊張得不知所措,還是趕緊採取各類清潔、預防措施,在照護家人的同時避免自己染疫呢?來看看專家的建議與民眾的實際做法,或許可為民眾防疫帶來一些參考。

有PTT鄉民分享,表示家人確診立即進房隔離,他則第一時間戴上口罩,並準備漂白水消毒每層樓及浴室。隨後幾天,吃飯前必定會消毒桌面、雙手,並時時用消毒水擦拭家中各處,進行大掃除。

除了一般的家中環境外,他也將浴室的牙刷全數丟棄更換新品,掛晾在外的毛巾、衣服等也全部清洗一輪。最後達成家人確診,自己卻是陰性的目標。

面對日漸擴大的家戶傳播,能每次返家全面消毒或許是預防感染的好手段,不過每天如此恐怕對民眾會造成不少負擔。國泰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崔可忠受訪建議,若要預防家戶傳播,可以針對門口、玄關等重點消毒。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張凱音則在受訪時,分享了阻止家戶傳播的案例,有一名高風險男子是先將隨身物品與家人的物品分開擺放,當出現喉嚨痛等症狀時,就立即戴上口罩,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寶寶月齡4個月大(收涎期)是最適合配戴矯正頭盔的時機。

塑身減重天母哪裡有中醫診所?

台北易和中醫診所由中西醫雙執照醫師主持,一套完美結合西方醫學理論以及純中藥處方,專為幫助妳擁有窈窕身材、贏回男人注目眼光所制定的一套減重計劃。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嘗試調整後沒有明顯改善或一天無法"長時間"睡在指定的位置,可選擇使用寶寶頭盔來改善頭型。

紫錐花紫色的神奇力量

無添加人工香料、色素、防腐劑

也與家人分開飲食、分房睡覺,成功地在自身確診的狀況下,防止家人被自己傳染。因此即使家中有人確診,家人們仍能陰性並非天方夜譚。

居家照護期間避免感染的2關鍵

而若要預防居家照護期間被親密的確診者傳染,「飛沫」與「病毒存活時間」是重要的2關鍵。新光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王孝為受訪解釋,病毒擴散主要靠飛沫,飛濺距離約為1~2公尺,因此需要透過口罩阻隔。

除此之外,飛濺出的病毒落在不同材質的物體上,存活時間也大不相同,從數小時到數天都有可能,因此儘管家中不能如同醫院般徹底清除環境微生物威脅,但仍可以用稀釋漂白水盡量擦拭各個角落。

而疫情重災區新北市也因應居家照護的民眾推出了居家照護環境清消攻略,要注意的是,清潔浴廁與其他環境用的漂白水比例會有所差異。

首先,若確診者健康狀況允許,也可以自行定時清潔、消毒環境的開關、門把等高頻率觸碰物品、環境。使用的清潔劑為當天泡製的漂白水,比例應為1:50(1000ppm)稀釋,即可清潔一般環境、家具,及動線重疊、共同使用之空間。

下一頁看更多精彩內容!居家照護期間,如何做好浴廁清消?居家照護期間,家裡垃圾怎麼清運?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30747

80%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都有的徵兆!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月經異常的問題會造成未來不必要的肥胖、生育困難、青春痘等等困擾。

小孩蛀牙為什麼裝不鏽鋼牙套

軒品牙醫師說這樣做可以恢復牙齒的咀嚼功能,還能避免牙齒咬硬物時崩塌。

台北植牙諮詢中心ptt

水雷射牙齦整形:相較於傳統療程舒適,不會產生熱及震動,及鑽牙機的尖銳聲音。

紫錐菊提取物中咖啡酸衍生物含量為多少?

EIAA及USDA雙認證美國有機耕法紫錐菊 真正檢出「總咖啡酸衍生物」!直接提升保護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