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易脹氣!吃完喝一杯這個就能改善

大家是不是很期待端午節假期? 端午節就是要大口大口吃肉粽!不過,粽子大多是糯米製成,容易造成消化不易、脹氣。

以下介紹種飲品與按摩,吃完粽子時不妨來一杯、按摩肚子,解除食用粽子後的脹氣。

1、麥芽茶

名中醫李思儀,在《不吃西藥:中醫媽媽養出不生病、不過敏的健康孩子》一書指出,麥芽中含有幫助澱粉消化的α-澱粉酶,在中醫古書籍更是強調其能助胃氣、寬腸胃、化米麵果食積,可消食除脹。

現今研究則發現α-澱粉酶能將澱粉切斷成長短不一的短鏈糊精和少量的低分子醣類,從而使澱粉糊的黏度迅速下降,起到降低稠度和「液化」的作用,因此擔心自己吃完粽子後會脹氣不舒服,別忘了準備一杯麥芽茶助消化。

2、健胃茶

愛群中西聯合婦產科診所院長陳曉萱指出,陳皮和大腹皮可以幫助緩解脹氣;石斛具有保護胃黏膜、修復胃壁的功效;山楂則能去油解膩,減少油脂吸收。

吃完粽子後,不妨來杯由陳皮、炙甘草、大腹皮、石斛、山楂製成的健胃茶。(作法參考:【早安健康小學堂】飯後30分喝健胃茶 告別惱人胃痛和脹氣)

什麼是上唇定位術?

上唇定位術,透過水雷射輔助,處理過多的口腔黏膜組織

隱形矯正牙套前 有先做好功課嗎

康軒牙醫診所是信義商圈目前規模盛大的牙醫診所,診所營業面積逾百坪,備有5間頂級私密的獨立診療室。

隱適美整牙過程公開分享

矯正就是投資外在美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寶寶月齡4個月大(收涎期)是最適合配戴矯正頭盔的時機。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9631

牙科資訊-什麼是水雷射呢?

水雷射是透過水分子作用的特殊雷射技術

傳統牙套與隱形矯正各自優缺點

傳統矯正在牙齒上看得見牙套,隱形矯正看起來比較美觀

台北植牙諮詢中心ptt

通過FDA核准、切除口內骨組織及根尖切除術療程的牙科雷射

陰莖增粗的辦法

陰莖增大手術是利用脫細胞真皮的植入,利用五個小的切口,將真皮組織植入後,固定即可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