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建築工「下面腫一包」原來是這症頭

亞大附醫一般外科醫師黃俊銘表示,發生在鼠蹊部位的腹股溝疝氣,是一般最常見的類型。(亞大醫院提供/馮惠宜台中傳真)

50多歲葉姓建築工疑因長期搬水泥、建材,加上年齡漸長變得薄弱,半年前發現右側鼠蹊部有突出的腫塊,原本不以為意,近期腫塊凸起如棒球大小,還伴隨疼痛,就醫檢查確診是疝氣,安排修補手術後康復出院,總算不用再因「下面腫一包」面對異樣眼光了。

該名男子半年前就發現右側鼠蹊部有突出的腫塊,但躺下休息就又會縮回,由於沒有其他不舒服症狀,因此遲遲沒就醫檢查,直到近期腫塊凸起逐漸變大,也伴隨著疼痛的症狀,才趕緊到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就醫。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一般外科主治醫師黃俊銘表示,經診斷為疝氣,透過內視鏡疝氣修補手術,術後恢復時間短,幾乎沒有異物感,休養一週後便返回工作崗位,讓他開心直說「終於沒硬硬的異物感,也不用擔心旁人異樣眼光了」。

黃俊銘表示,疝氣是一種腹壁結構上的缺損,腹內臟器會經由腹壁上的弱點突出,造成間歇性的腫脹或伴隨疼痛,葉姓患者就診時表示,只要在工作或腹部用力時,腫塊就會突出更明顯,放鬆時腫塊就會縮小或縮回,經由理學檢查確診為疝氣。

隱適美整牙過程公開分享

矯正就是投資外在美

傳統牙套與隱形矯正各自優缺點

傳統矯正在牙齒上看得見牙套,隱形矯正看起來比較美觀

陰莖增粗的辦法

陰莖增大手術是利用脫細胞真皮的植入,利用五個小的切口,將真皮組織植入後,固定即可完成

牙科資訊-什麼是水雷射呢?

水雷射是透過水分子作用的特殊雷射技術

黃俊銘進一步說明,有部分疝氣患者會出現疼痛,甚至會伴隨噁心、嘔吐等腸道阻塞的症狀,若放置不管,腹內臟器可能會經由腹壁缺損突出「卡」在腹壁缺損處,無法自行復位,形成腸道的嵌頓,進而造成腸道阻塞,一旦長時間壓迫下,腸道的血液循環不佳,會造成腸道壞死,嚴重者會惡化為腹膜炎,小病不醫拖成大病。

黃俊銘也解釋,疝氣會依發生部位不同而有不同稱呼,舉例來說,發生在肚臍就稱為臍疝氣,發生在大腿與腹部相接處的稱為股疝氣,像葉先生發生在鼠蹊部位的則是腹股溝疝氣,也是一般最常見發生類型。

他提醒,因人體老化,腹股溝底部腹壁變得薄弱,再加上肥胖、久站、慢性便秘、長期咳嗽、突然提重物等動作,都會使腹內壓力增加,增加腹股溝疝氣發生的風險,建議患者可選擇傳統或是內視鏡的方式進行修補。

#
#
#
#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607002235-260418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寶寶月齡4個月大(收涎期)是最適合配戴矯正頭盔的時機。

什麼是上唇定位術?

上唇定位術,透過水雷射輔助,處理過多的口腔黏膜組織

隱形矯正牙套前 有先做好功課嗎

康軒牙醫診所是信義商圈目前規模盛大的牙醫診所,診所營業面積逾百坪,備有5間頂級私密的獨立診療室。

台北植牙諮詢中心ptt

通過FDA核准、切除口內骨組織及根尖切除術療程的牙科雷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