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料對牙齒的危害更為明顯

大部分飲料的pH值在2.2~4.9之間,酸性較強,加上蔗糖、果汁本身所含的果糖、葡萄糖,對牙齒的危害更為明顯,日益引起各國學者的關注。

  飲料毀牙“本事”大

  以往人們認為,黏性的含糖固體具有明顯的致齲性,而且這種食物的致齲作用比含糖液體食物要強。但是目前通過流行病學調查發現,事實並非如此。大部分飲料的pH值在2.2~4.9之間,酸性較強,加上蔗糖、果汁本身所含的果糖、糖,對牙齒的危害更為明顯,日益引起各國學者的關注。

  飲料毀牙靠怎麼

  1.研究表明,飲料中的酸能直接腐蝕牙齒,而且這種腐蝕作用可以在飲料與接觸牙體后立即發生。

  2.飲料中的糖經牙菌斑中的微生物發酵可繼續產酸,這種變化需要經過幾分鐘至一小時。

  3.喜歡晚上飲用酸甜飲料又不刷牙的兒童致齲的幾率最高。

有一種毀容的方式,叫做「露齦笑

牙齒不整齊,加上在笑時總是會夾帶著一大片的牙齦出來見客,這讓只會讓人沒自信且不敢露齒笑

兒童益生菌了解知多少?

醫師提醒適時為小朋友補充益生菌可改變腸胃道菌叢狀態,有助於營養吸收,排便順暢

小孩蛀牙為什麼裝不鏽鋼牙套

軒品牙醫師說這樣做可以恢復牙齒的咀嚼功能,還能避免牙齒咬硬物時崩塌。

桃園中醫調理痘痘如何保養臉部皮膚?

廖桂聲中醫診所在門診中,治療青春痘(痤瘡)的人相當多。

  4.只要延長酸甜飲料的飲用時間,無論採取怎樣的飲用方式(如吸吮、用杯子喝),都能增加酸蝕的危害。

  喝什麼飲料不毀牙

  一位學者在小學生中進行了為期三年的試驗,他將受試學生分為三組,分別飲用酸甜飲料、加氟飲料和普通飲用水,結果是飲用酸甜飲料患齲率最高,飲普通飲用水稍高,飲用加氟飲料者患齲率最低。實驗發現,加氟飲料中的鈣離子和磷離子,可以使飲料中氫離子的釋放速度減慢,從而使牙齒脫礦情況得到緩解。只要在檸檬酸飲料中加入15/100萬的氟,就能明顯減輕酸甜飲料對牙齒的酸蝕。為此,建議家長:

  ●盡可能不要讓孩子在睡前或夜間飲用酸甜飲料。

  ●飲用酸甜飲料宜用吸管,以減少飲料與牙齒的接觸。

  ●飲后立即漱口,最好能用含氟牙膏刷牙。

  ●避免共飲一瓶飲料。

何謂牙冠增長術

牙冠增長術是牙科最常執行的門診手術之一,主要目的就是為了增加臨床牙冠的長度。

皰疹,不是我的錯

帶狀皰疹就是俗稱的“皮蛇”症狀出現在身上呈現環繞分佈情形 一般人有個誤解

暖冬感冒倍增!研究:紫錐花有助於增進免疫力

無添加人工香料、色素、防腐劑無農藥、無西藥、無重金屬、無塑化劑

愛滋檢測 – 提供全套檢查,絕對匿名保障隱私

2021目前最被大眾所關切的檢測方式就是「直接核酸複製技術Nucleic Acid Technology (NAT)」方法也就是大家所稱謂的RT-PCR法,RT-PCR是利用截取血漿中HIV-1病毒R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