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類人確診易留後遺症!疫後復原養身,中醫3招助補養

本土疫情不斷升溫,其中分佈最廣的Omicron,雖然確診個案多為輕症、無症狀,但康復之後仍然有留下「新冠長期症狀」,也就是後遺症的危險。根據BBC的報導,常見的「新冠長期症狀」包括疲勞、呼吸急促、嗅味覺失靈及認知功能障礙,最久恐長達一年。

PCR該去哪裡做?想去醫院、診所做PCR,地址電話這裡查→

相較於其他病毒株,在Omicron所引發的後遺症中,最明顯的就是倦怠感。日本東京平畑診所的院長平畑光說明,在他治療的新冠肺炎患者中,就有大約四成的確診病患出現「勞動後倦怠」的後遺症問題。勞動後倦怠簡單來說是指在從事輕量活動後,產生強烈倦怠感、集中力低落等情況,嚴重會影響日常生活與工作。

【Omicron感染後遺症有哪些?】

  1. 疲勞、倦怠感
  2. 呼吸急促
  3. 嗅味覺異常
  4. 認知功能障礙
  5. 集中力、注意力低落

年紀大、肥胖要小心!這4類人有後遺症機率更大

依據台視新聞網的報導,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賴香君中醫師提醒,若是急性感染期症狀越明顯,像是狂咳不止、高燒不斷,即便之後急性症狀減低,整體的發炎問題也可能還沒平復,就容易造成後續症狀。

另外像是年紀大、肥胖的人、女性等病患,也相較於一般人更常出現新冠長期症狀。位於馬來西亞的馬來亞大學去年曾調查過732名罹患過新冠肺炎的受訪者,發現有21.1%的人出現後遺症,其中女性的占比最高,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寶寶月齡4個月大(收涎期)是最適合配戴矯正頭盔的時機。

紫錐花紫色的神奇力量

無添加人工香料、色素、防腐劑

台北植牙諮詢中心ptt

水雷射牙齦整形:相較於傳統療程舒適,不會產生熱及震動,及鑽牙機的尖銳聲音。

80%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都有的徵兆!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月經異常的問題會造成未來不必要的肥胖、生育困難、青春痘等等困擾。

推斷是因受到遺傳及荷爾蒙因素影響的關係;而年長者和有肥胖問題的人本就是重症高風險群之一、抵抗力較弱,即便康復也難逃後遺症。

三大常見後遺症症狀,中醫這樣治

罹患新冠肺炎後遺症的人除了倦怠感外,還可能發生嗅味覺失靈、呼吸急促、認知功能障礙等症狀,若是置之不理,就有可能在日常工作、人際交流上出現問題,導致社會功能退縮,心理方面也更容易產生憂鬱、焦慮,甚至是「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反應。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的新聞稿中,以聯合醫院中醫科曾宣靜醫師的說法來解釋,中醫藥材在預防及治療新冠肺炎的效果其實非常好,若出現新冠後遺症時,更需對症下藥,減緩後遺症帶來的不適感。

1.肺纖維化

新冠疫情中最熱議的後遺症就是肺纖維化,而曾宣靜醫師表示,抓藥時需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如果是血虛兼陽虛者,也就是常聽到的「虛寒體質」,就可以選擇養血滋潤、補陽的藥物,例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

若是氣虛下陷兼陽虛等脾胃比較不好的患者,就要以益氣升提、補陽的藥材來治療,像是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再加麻黃、杏仁來改善乾咳、呼吸過淺的問題,就連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和倦怠也能得到良好的改善呦!

下一頁看更多後遺症症狀!擔心後遺症上身?一張圖秒懂COVID-19康復者整合門診就醫流程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30654

小孩蛀牙為什麼裝不鏽鋼牙套

軒品牙醫師說這樣做可以恢復牙齒的咀嚼功能,還能避免牙齒咬硬物時崩塌。

塑身減重天母哪裡有中醫診所?

台北易和中醫診所由中西醫雙執照醫師主持,一套完美結合西方醫學理論以及純中藥處方,專為幫助妳擁有窈窕身材、贏回男人注目眼光所制定的一套減重計劃。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嘗試調整後沒有明顯改善或一天無法"長時間"睡在指定的位置,可選擇使用寶寶頭盔來改善頭型。

紫錐菊提取物中咖啡酸衍生物含量為多少?

EIAA及USDA雙認證美國有機耕法紫錐菊 真正檢出「總咖啡酸衍生物」!直接提升保護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