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T台灣第一份《企業數位轉型新五力DQI報告》出爐

  AMT 亞太行銷數位轉型聯盟協會(簡稱AMT協會)公布台灣第一份企業數位轉型新五力 (DQI, Digital Quotient Index)調查報告,台灣整體企業自評數位IQ平均分數僅及格邊緣,顯示台灣企業數位轉型之路,尚有極大的進步空間。研究也發現,多數企業領導階層雖有轉型認知,但對於專業數位人才及明確數位轉型藍圖等佈局規劃十分茫然,是企業無法落實數位轉型的最主要原因。

AMT協會理事長 高端訓博士

  AMT協會理事長高端訓認為,企業的數位IQ是決定轉型成敗關鍵,新五力重要程度依序為領導力、組織力、數位力、人才力、銷售力,但執行順序剛好是相反的,企業應從提升外部銷售力開始,而不是優先選擇內部流程。因企業內部不會有人反對提升顧客體驗、創造銷售,畢竟這是企業生存與未來是否能持續領先重要動力。

AMT協會理事長 高端訓博士

  AMT協會秘書長連仲賢說,DQI是AMT協會根據國外研究機構的企業轉型研究,結合台灣企業現況,由多位學者專家反覆研討所制定,主要用來評估企業在數位轉型的基礎能力與落地執行力。本次調查263份企業有效問卷,多來自對數位轉型高度關注之台灣企業。本研究分析將全體企業分類成 6 大產業以及 25 個行業別,調查結果發現,不同產業數位轉型表現有極大差異:

AMT協會秘書長 連仲賢

數位IQ表現 金融/資產/投資業最高、科技/生產/製造/加工業最差

  以全體企業來看,平均DQI得分為60.9分,剛好及格,顯示台灣整體數位轉型尚有很大的進步空間。若以產業群體排名來看,排名第一的是金融、資產、 投資業群,平均為 75.55 分,最差是生產製造、加工業群,平均僅 53.49 分。

  如以各產業的數位IQ表現,排名前三名是行銷科技業、不動產服務業、法人;後三名為加工/傳統製造業、紡織/材料業、 公/國營/政府機構。在產業數位落差上,餐飲大品牌或新創與小規模餐飲品牌,數位落差程度差距非常大。生產製造業,分數表現普遍差,但也有少數導入智慧生產企業表現佳。透過熱力圖分析,發現金融、行銷顧問、行銷科技業,表現全面,領導階層對轉型認知高,但其中也不乏領導人感知弱,不得其門而入。

企業新五力熱度圖觀察 數位人才力為數位轉型首要痛點

 領導力:多數企業組織領導者對數位轉型已有明確的認知,且充分感受到急迫性,但大多尚未有明確的轉型藍圖規劃和目標。其中直銷/團購/微商表現滿分。
 組織力:大多企業內部成員雖對於數位轉型有一致共識,也有編制專責單位,但尚未有足夠的能力進行相關工作。其中不動產業組織力極強,餐飲食品業偏低。
 數位力:因Saas雲平台服務崛起,但全球行銷科技工具近來蓬勃發展,但大部分企業在應用行銷科技工具行為大多仍尚不普及。
 人才力: 目前企業數位IQ全指標中人才力指數,為新五力面向最低,除直銷電商外,其他都不及格,極缺乏專人專責落實行銷數位轉型相關培訓課程。
 銷售力:絕大多數企業數位營收都不到30%,尚未能有效利用行銷科技來創造大量收入與提高顧客服務體驗。

貨櫃屋優勢特性有哪些?

由於貨櫃屋[可移動/施工快速/可組裝、堆疊(延展性高)/可回收/未來擴充便利]等特性,二手貨櫃屋已普遍被應用於展場活動、居家住宅、工業商辦上。

常見的新北市轉軸有哪些?

新北市轉軸鏈接產品零部主件必須用到的,用於轉動工作中既承受彎矩又承受扭矩的軸稱為轉軸。常見的轉軸有:手機轉軸(翻蓋或旋轉屏手機);筆記本電腦轉軸;便攜式DVD轉軸;LED檯燈轉軸;LCD顯示屏轉軸;GPS等車載支架轉軸等等 。

票選推薦煮婦最愛手壓封口機,省荷包不犧牲品質

意信臻專營:封口機、各式包裝機械、專業製造、全省批發零售

總是為了廚餘煩惱嗎?

雅高環保提供最適用的廚餘機,滿足多樣需求。

AMT共同創辦人/關係長/智策慧品牌顧問公司 吳秀倫總經理

數位轉型應從提升外部銷售力、解決數位行銷科技人才開始

  針對企業數位轉型痛點困境,AMT協會副理事長吳秀倫指出,專業人才是數位轉型關鍵,轉型如從外部銷售開始,較沒障礙也容易取得資源,得到支持。一旦營收提升,大家信心度增加,顧客服務體驗流程改變,可牽動整個組織內部流程改變,最後才有機會進入創新商業模式。

AMT共同創辦人智識長智策慧品牌顧問公司 陳茂鴻首席顧問

  AMT協會共同創辦人暨智策慧品牌顧問公司首席顧問陳茂鴻提醒,轉型企業首先應明確訂數位品牌新目標、發展數位轉型DX新藍圖、推動雙軌敏捷新組織圖、規劃數位顧客新旅程的行銷科技堆疊圖,強化數位轉型人才培訓力度與數位行銷認證。

AMT共同創辦人/教育長 黃燕玲

  同為創辦人現國際廣告協會理事長黃燕玲也提醒,未來企業可重新定義數位營收來源計算,建立消費者歷程,透過行銷科技開創收入,AMT每年公布台灣 行銷科技版圖,現已擴張到近300項工具,企業可從六大構面尋找自己現階段最適合工具。

  AMT協會除每年發表台灣行銷科技(MARTECH)地圖,發行行銷數位轉型書籍、全球最新MARTECH 研究、百師萬生教師訓,2022年更繼續推動5A 數轉行動,包含A_Coach、A_College、A_Visit、A_Talents、A_MarTest等,目的在加速台灣企業行銷數位轉型的落實可行。

    來源鏈接:https://www.owlting.com/news/articles/72921

    全自動飲水機與一般飲水機差異在哪?

    推薦各種冰溫熱開飲機飲水機:台銀採購契約飲水機、日本進口電解水機系列、落地型飲水機

    SMD electronic parts counting machine

    累積多年設計生產 Embossed Carrier Tape承載帶的實際經驗,專為電子主、被動零件設計、包裝、製造、改良承載帶、奠定了良好基礎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晨達空壓機秉持著專業空壓機技術、優質快速服務、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風量、風壓的問題。

    幫你考照過關,堆高機裝卸操作教學影片大公開 !

    上千家公司找到最適合的堆高機搬運方案,專業的規劃與完善的售後服務,讓孚克力堆高機與各大知名廠商建立長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