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多元整合戒治服務 「台灣北部藥癮醫療示範中央」揭牌

心口司諶司長、醫福會徐執行長、桃園市当局李秘書長蒞臨參與揭牌

由衛生福利部補助辦理之「台灣北部藥癮醫療示範中央」,11日於部立桃園療養院舉行揭牌儀式,衛生福利部心口司長諶立中、醫福會執行長徐永年、桃園市当局秘書長李憲明等多位官員特別蒞臨指導,並與參與示範計畫之醫療院所與民間機構等代表合营進行揭牌,期許透過桃療的藥癮醫療服務整合平台,匯聚当局與民間的气力,一同幫助藥癮者及其家庭重拾無毒的康健生涯,讓社會更清闲。

 

衛生福利部為達成行政院「新世代反毒战略」目標,規畫「整合性藥癮醫療示範中央試辦計畫」,由衛福部桃園療養院積極爭取桃、竹、苗暨台北、新北等6縣市29個單位协作,竖立「臺灣北部藥癮醫療示範中央」,供应藥癮者及其家庭跨轄區、跨專業之藥癮醫療與多元處遇服務。

 

藥癮示範中央协作機構代表合营完成聯盟拼圖

 

衛福部心口司諶立中司長在致詞中指出,多年來,無論是公部門或民間組織,在毒品伤害的防制與藥癮治療上,都投入了相當的人力、財力與物力,但卻多是獨立運作、各自勤奋,构成資源重疊、服務片斷的現象,因而期待桃療的「整合性藥癮醫療示範中央」,能將區域內藥癮相關服務資源連結成緊密的协作網絡,並竖立妥帖的轉銜與分流處遇機制,以周全提拔藥癮治療及處遇涵蓋率,強化毒品戒治效果。

 

桃園市当局李憲明秘書長在致詞時亦非常一定桃園療養院協助推動毒防事情的貢獻,其透露表现,桃園市当局自95年竖立「桃園市毒品伤害防制中央」以來,即協同各局處與处所各機關、機構,以保证民眾身心康健及社會清闲為目標,積極投入推展迫害防制事情,而桃療在戒癮治療、衛教宣導與人材培养等方面,都是市府最主要的增援與助力,也讓毒防服務體系更臻完全,因而「藥癮醫療示範中央」今在桃療竖立,身為处所当局,不僅樂觀其成,市府團隊也將全力支持,讓桃園成為「和睦、無毒、平安」的都市。

 

心口司諶司長、醫福會徐執行長、桃園市当局秘書長、桃療與29個單位合营协作

 

桃園療養院李新民院長透露表现:「桃療是第一家開辦美沙冬替换療法門診的醫院,除開發「美沙冬個案醫療資訊治理系統」,並合营衛政單位規劃相關作業流程推展至全國,在防备愛滋疫情擴展和下降一級毒品运用伤害的勤奋與效果上,是有目共睹的,然则面對當前非鴉片類藥癮與新興毒品濫用日趨嚴重的問題,桃療擁有最具規模與品質的成癮治療團隊,更應當責無旁貸,持續為發展具實證、多元、有用之治療與處遇形式盡一份心力。」

 

「台灣北部藥癮醫療示範中央」的揭牌儀式,在桃療復健病友的太鼓樂聲中熱鬧展開,護理人員則藉著逗趣的人偶,演出「無毒有我」的衛教短劇,深切淺出地讓現場來賓與民眾相识到藥癮者及其家人常面臨生理、心思、社會等多重問題,很難單靠意志力就可以永遠脫離「毒」海,因而鼓勵有成癮問題的同伙們要及時尋求幫助。「台灣北部藥癮醫療示範中央」正式揭牌啟用,與會的貴賓與機構代表亦合营完成「攜手协作」聯盟拼圖。桃療成癮治療科吳坤鴻主任說:戒癮並非一蹴可幾,须要勇氣與毅力接收長時間的治療與社會復健,因而非常感謝各协作機構願意齐心協力供应各種處遇服務與資源,希望能幫助更多的藥癮者和其家庭,恢復康健身心與安穩生涯。

 

 

 

「無毒有我」衛教短劇建ㄎㄤ

 

 

本站聲明:網站內容來源於台灣好新聞網絡,若有侵權,請聯繫我們,我們將及時處理

【其他文章推薦】

※過敏原檢測 – 你的營養,可能是孩子的毒藥!

※鼻子過敏檢測可以檢測出什麼嗎?

※慢性食物過敏檢測常見的過敏食物有那些

※過敏一定得吃藥嗎?我想做過敏檢測要去哪裡檢查?

※愛滋檢測 – 提供全套檢查,絕對匿名保障隱私
※如何做愛滋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