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讨發現:素食者得糖尿病風險減半

飲食與疾病治療新思維,台灣素食營養學會研讨發現素食者得糖尿病風險減半

吃素食能够下降糖尿病發生率?3D食物列印新技術,能够幫助吞嚥困難的病人更轻易吃下食物。大林慈濟醫院22日有一場「飲食與疾病治療新思維研討會」,由國內外營養專家,分享飲食與康健的新觀念,包孕素食有助減少糖尿病發生、腎臟病患者的飲食、營養教诲的推廣,和新科技的3D列印的食物,愿望藉此讓人人相识素食營養的好處。

 

台灣素食營養學會建立近十年,努力於推廣素食營養的重要性,22日特別與大林慈濟醫院營養治療科及嘉義市營養師公會配合舉辦研討會。學會理事長、大林慈濟醫院副院長林名男透露表现,以植物性為主的飲食,會減少异常多疾病的發生,愿望藉由此次研討會,傳遞康健飲食新思維,因為包孕癌症、慢性腎臟病、糖尿病等疾病,素食營養都能夠有所幫助,營養師能有這樣的觀念,在第一線向病人推廣植物性飲食,對於病人康健更有幫助。

 

國際炊事顧問協會、香港大學兼任传授畢李明分享「3D食物列印的永續性與在吞嚥困難的應用」,畢李明传授透露表现,一些吞嚥或品味困難的病人,一般會給予打成糊狀的食物,然则糊狀食物賣相欠安,病人沒有胃口,纵然做得再營養,也吃不下去。现在歐洲有幾個國家聯合研發,將打成糊狀的食物,应用3D列印技術,列印成完全的食物形状,讓吞咽困難的病人更轻易吃下食物,製作時還可到场病人须要的額外營養素,解決有吞嚥困難的病人,因食欲不振,形成營養不良的狀況。因3D列印食物的原材料能够採用有機環保、植物性及其他可永續發展的食材,以是3D列印食物也能够用來減少碳排放,解決部分當前嚴峻的氣候變化問題。

 

台灣素食營養學會秘書長邱雪婷分享「素食與糖尿病」,她透露表现,以往人人對於糖尿病的認識就是少吃糖,對於肉類不見得會去限定,但研讨發現,素食者得糖尿病的風險只要葷食者的一半,以至更低,幾個重要原因包孕,一、體重較低,素食者較不會有肥胖的問題,而肥胖是糖尿病的重要要素;二、许多素食者身體的細胞對胰島素更敏感,也有一些研讨發現,肉類所含的飽和脂肪酸會下降身體分泌胰島素的才能,綜合許多要素發現,除掌握體重之外,素食也有預防糖尿病的结果。

 

糖尿病在國內是一個异常嚴重的問題,邱雪婷指出,國小五、六年級的小朋友,已經有將近三分之一有糖尿病前期的高血糖,未來會是很嚴重的大众衛生問題,對於健保也將是很极重的負擔,然则若是人人能够多吃蔬食,吃新鮮的蔬菜、生果、全穀類,少吃肉,在全球的研讨中,都可看到有很強的保護结果。

 

 

本站聲明:網站內容來源於台灣好新聞網絡,若有侵權,請聯繫我們,我們將及時處理

 

【其他文章推薦】

※聴說植物軟膠囊會比較好吸收,真的是這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