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骨關節炎幹細胞新藥 國璽進行臨床試驗

國璽幹細胞公司治療膝骨關節炎幹細胞新藥GXCPC1 (軟實立) 供查驗登記用臨床試驗計畫,經衛生福利部審查通過,將進行第一/二期人體臨床試驗。GXCPC1 (軟實立) 是該公司繼GXNPC1(思益優)及GXHPC1(清肝淨)之後第三個進入人體臨床的幹細胞開發項目。

 

高齡化時代來臨與休閒運動風行,導致退步性關節炎或運動傷害,形成膝關節軟骨受損人數增添,根據衛福部醫療統計資料顯示,2017年膝部關節炎就醫人數為83萬7千人,相較於2016年的79萬就醫人數,增添近5萬人,因而,膝骨關節炎相關治療產品的開發,成為現今再生醫療的主要課題之一。

 

 

國璽幹細胞董事長莊明熙指出,國璽開發中的GXNPC1(思益優)及GXHPC1(清肝淨),由人體的間質幹細胞所製成,適應症分別是腦中風及肝硬化的細胞治療製劑,现在,此二項新藥開發皆已完成第一期人體臨床試驗,並進行第二期人體臨床試驗申請。此次針對膝骨關節炎的臨床試驗案,預計运用的GXCPC1 (軟實立) 幹細胞製劑,細胞源自於康健捐贈者,依據「人類細胞治療產品捐贈者合適性剖断基準」進行篩檢,接著以相符人體細胞組織優良操纵(GTP)規範的操纵實驗室所製成的異體間質幹細胞製劑,此次將招收膝骨關節炎患者進行安全性及療效評估。

 

國璽集團長期專注在幹細胞應用領域,包孕幹細胞製程設計、醫藥級幹細胞儲存服務和開發幹細胞製劑治療免疫疾病 (比方糖尿病、自體免疫排挤)、肝臟疾病 (比方肝硬化、肝纖維化)、心血管疾病 (比方中風、心肌梗塞)、神經系統疾病 (比方阿茲海默氏症、帕金森氏症)、骨骼退步疾病 (比方退步性關節炎、膝軟骨退步)等,都有亮眼的研究成果與國際專利。

 

 

本站聲明:網站內容來源於台灣好新聞網絡,若有侵權,請聯繫我們,我們將及時處理

 

【其他文章推薦】

台北植牙諮詢中心ptt
水雷射牙齦整形讓你擁有名媛般的迷人笑容
東方女孩的笑容秘密牙齦美白
如果牙齦外露,該如何解決?
何謂牙冠增長術
給人完美的第一印象,就是要和露牙齦 Say bye 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