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跳挑戰」夯!憂青少年仿效 大人你可以做3件事_提升免疫力

台北植牙諮詢中心ptt

「牙冠增長術」可以使未完全萌發牙完整露出,改善病人外觀。

最近網路瘋傳「三人跳挑戰(Tripping Jump Challenge)」,三人並排而站,左右兩邊的人先跳起,中間的人接著單獨跳起懸空時,左右兩人伸腳絆倒中間的人。中間的人失去重心頭部著地,有極高風險讓頭顱及頸椎受到嚴重傷害,目前委內瑞拉已有1名16歲少女因此頭部重摔身亡。

青少年處於自我發展階段 追求同儕認同

開學期間,許多師長擔心學生間仿效網路危險惡作劇,諮商心理師陳劭旻指出,青少年處於發展自我認同階段,重視同儕的認同與尊重,因此會努力融入及表現,降低了自我保護意識,就算有不當舉動依然會奮不顧身。

學習適當社會互動是青少年發展階段的功課,若師長發現不當行為,陳劭旻提出3點建議,協助引導青少年心智發展。

一、 學習同理心

引導青少年思考,除了自己以外他人的感受。參與者是否會因此受傷或生氣?若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會有什麼心情?設身處地的能力需要透過教導,才能發展出同理心。

※把握兒童牙齒矯正6-12歲成長期

「用心照護、溫馨服務」是我們傳播口腔保健觀念的適切理念

二、 引導正向互動

青少年進行不適當遊戲,很多時候是因為不知如何正向健康互動。師長可協助孩子思考,哪些話題能引起同儕興趣?或是別人發起話題時,自己如何回應能讓話題盡興?師長也能主動提供正向互動的機會,如運動、桌遊都是好選項。

三、 留意名為遊戲的霸凌

有些遊戲是把快樂建立在欺負同學上,本質就是霸凌。師長觀察到學生可能因遊戲遭受傷害,或拒絕遊戲而受欺負時,可以主動介入限制。

若青少年同儕持續邀約進行不適當活動,師長能教導並陪伴孩子練習「拒絕」。特別是在同儕相處情境下,容易有「不做這件事就完了」「不跳會沒朋友」等毀滅性思考逼迫,但事實是即使做到同儕要求,狀況也不會特別有所改變。

引導過程中,並非讓孩子放棄與同儕的相處需求,而是思考自己行為真正要的是什麼?做了能否得到想要的東西?青少年才能在選擇中理解自己在意的事,以及怎樣的行為能滿足自己需求,不會因追求認同而害人害己,從而學習建立適當的人際關係,建立自己支持與信賴的社會網路。

心理師指出,有些遊戲是把快樂建立在欺負同學上,本質就是霸凌。

健康醫療網:

關鍵字: , , , , ,

提升免疫力不再怕生病多吃這種食物就對了

閃閃米餅口感略帶清甜,成分中的燕麥讓無添加的米餅散發出一股膨發之後的香氣,是瀚克寶寶米餅中熱銷商品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