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后須知】帕金森病腦起搏器術后藥物該如何調整?

帕金森病是一種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隨着病情的發展患者會出現震顫,僵直,行走困難,以及非運動癥狀(呼吸困難、吞咽困難等)。早期患者可以通過服用藥物來很好的控制癥狀,到中晚期的患者可以考慮採用腦起搏器手術的辦法來控制癥狀。

帕金森病患者都曾想過減葯,尤其是做過手術的患者,他們急於想把藥物減掉。在這裏我想說的是,帕金森病是慢性進展性的。藥物是否需要減,什麼時候開始減都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一般減葯分以下兩種情況

一、減葯是在3個月後。

理論上腦起搏器手術後患者的藥物可以減到50%—60%。但這不是所有的帕金森病患者都可以的。對於手術后運動癥狀改善明顯,並且沒有出現呼吸困難的患者。這樣減葯是完全可以的,甚至有些患者都可以不用吃藥。因為藥物減后,他的癥狀可以通過調整參數來控制癥狀。但是如果出現了呼吸困難等癥狀的患者,如果急於減葯就會使非運動癥狀加重,造成整體狀態的改變,進一步也會影響腦起搏器的效果。所以開機后需要按原來的劑量先服用3個月後再調整藥物。

二、減葯是在開機后就開始。

這種情況是針對於有異動現象的患者。開機前患者未服用藥物先調試好癥狀,測試效果。之後患者滿意后再服用上藥物,藥物服用后,若患者異動現象還有就需要減量,有的患者就需要停用美多巴,或者改用其他藥物。

總之,帕金森病患者開機后藥物調整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其他文章推薦】

頭型矯正大作戰,如何塑造一個漂亮的頭型?

※找尋保健食品代工廠時,該注意什麼地方?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有什麼症狀嗎?

※寶寶頭型不好看,萬惡的扁頭怎麼救?

※想懷孕卻懷不上! 都是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錯?

※找尋創新、研發、專業服務保健食品代工

※何謂牙冠增長術

聚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