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深耕數位教學 北新國小、東陽國小獲5G新科技學習示範特優、優等

▲大甲區東陽國小透過VR課程讓學習更豐富有趣、更具體驗性。(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今傳媒/記者謝榮浤報導】

因應5G時代來臨,台中市政府為增進中小學教師運用新科技教學能力,積極推動5G新科技融入學習理念,9校國中、小配合教育部「112-113年5G新科技學習示範學校計畫」,應用擴增、虛擬實境等5G新科技結合數位教材,虛實整合教學策略,讓學習更豐富有趣、更具體驗性,其中市立北新國中及大甲區東陽國小,更經教育部評選為5G新科技學習示範學校國中組特優及國小組優等殊榮!

▲北新國中經教育部評選為5G新科技學習示範學校國中組特優。(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市立北新國中校長林慧娟表示,北新國中在台中市國中首創5G課程教學,透過虛擬實境(VR)課程除能以圖像方式呈現基因、染色體、眉形新月、氧化還原等課堂中原本抽象的名詞外,也能教導學生應用於實際的生活問題中。112年也將與台中科技大學合作,透過5G的高速與低延遲的特性開發新的VR教材,導入國家高速電腦中心的醫療級VR影像導覽系統應用於自然領域課程。

鼻子過敏檢測可以檢測出什麼嗎?寶寶頭型歪斜怎麼辦?可以趁寶寶本身脖子力量尚未充足時利用"睡姿"(要依寶寶頭型來評斷)來決定.水雷射可治療:牙周病、人工植牙、牙齦整形,骨盤底肌強化 Emsella G動椅 如同做了極限凱格爾?可以有效強化盆底肌,95%使用者生活品質提升,減少滲、漏尿或夜尿的困擾。隱適美透明牙套五個優缺點分享。如何做愛滋篩檢?接觸後7天內都稱為空窗期,接觸後7-10天可測RT-PCR。 民生的建議是10天後再進行測定~專家解說如何萃取提煉紫錐花原料。土城的洗腎中心有專機接送嗎?寶樟林含台灣 國寶牛樟芝、蛹蟲草、靈芝 完整營養成分。陰莖增大是用什麼方法,提升免疫力你可以這樣吃!減肥天母有推薦的診所嗎?六種按摩男性陰莖增長的方法,有人抱怨因為太小,從來不敢進三溫暖洗溫泉,甚至有不敢使用公共廁所,以免因太小被人嘲笑!給人完美的第一印象,就是要和露牙齦 ;成人也會感染腸病毒卻不自知孩子有這些症狀快就醫!隱形矯正與傳統矯正的效果、治療時間是否相同?水雷射牙齦整形 人生從黑白立馬轉為彩色的愛笑女孩,真實案例分享~預防感冒! 你吃對了嗎?氣溫越來越低,許多人都感冒中標。除了感冒病毒威力強大外,感冒原因多半是體力低下、免疫力不夠等。益生菌怕高溫,只能溫水服用不能台北中醫減重減肥療法,最新瘦身攻略!微感冒得吃藥?紫錐花,紫錐菊打擊感冒效果增六成!如何提供長期依賴呼吸照護服務?想找台中牙齒矯正有醫療團隊

大甲區東陽國小教務主任林益興分享,VR教育的應用最大的特點就是能將抽象概念具像化、具像概念模擬化;同時VR教材本身就是高度沉浸的自主學習設計,學生除突破認知難點,透過主動探索與問題解決之互動歷程,更是5C關鍵能力(溝通、合作、批判、創造、複雜問題解決)培養的最佳場域之一。

市府教育局表示,數位學習是時代趨勢,也是學生有效學習的利器;相較傳統的文字或平面教學教材,5G新科技數位化教學的豐富性與高體驗性可破除傳統教育的限制,透過水平整合新科技設備與縱向連結不同學習領域、階段的學科積累,鼓勵學校以學生為中心推展特色課程,培養學生跨領域學習及創新思考的能力,讓學生們在XR沉浸式體驗的互動情境中,逐步實現以學生為中心的學習願景。

中市深耕數位教學 北新國小、東陽國小獲5G新科技學習示範特優、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