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後痙攣痛苦悲伤讓復建大不容易 肉毒桿菌有助復建

?中風後痙攣痛苦悲伤讓復建大不容易,肉毒桿菌有用舒緩痛苦悲伤助復建

在國小擔任美勞老師的洪师长教师,往年四十九歲。客岁十月,因急性腦堵塞中風,形成左半邊肢體偏癱無力,雖然積極復健想回復一样平常生涯,但因痛苦悲伤性痙攣讓肩膀緊繃、手肘打不直,手心更會緊握拳頭無法打開,讓他觉得异常波折。後來到大林慈濟醫院求診,經神經內科劉瑞貞醫師施打肉毒桿菌治療,讓中風後痛苦悲伤性痙攣明顯消逝,也讓復健结果持續增添,逐渐邁向生涯自理的目標。

 

劉醫師透露表现,中風病人一样平常有半邊肢體癱瘓無力情況,在病發一個月內,約有兩成病人的手部會出現不一样平常收縮,導致復健受阻,效果不彰;直到三個月摆布,約四成的病人在着力時,會碰到強大的張力,感受到嚴重的痛苦悲伤感。

 

針對中風病人,劉瑞貞說,一样平常神經內科醫師幾乎都运用口服抗痙攣的藥,但藥品是全身性的藥,吃完後就昏昏沉沉無法復健,病人也會拒絕吃藥;另外一種用在沒有辦法治療的痙攣性患者,可採用全面性的神經阻斷術來改良,但這類治療是屬於不可逆的手術。她指出,肉毒桿菌素則是取口服用藥與手術的中間值,並能依病情面況分歧來量身訂作的治療体式格局,即針對每一塊肌肉,施打分歧的劑量,讓病人的痙攣在沒有反作用下获得最好的结果。

 

洪师长教师經劉瑞貞評估後,確定是中風後痙攣的患者,有明顯的肩膀內縮、手肘彎曲與手心緊握等情況,建議採用肉毒桿菌治療。现在健保針對手部痙攣給予三次的治療機會,為了減輕患者生涯上的負擔,醫護人員會先協助申請肉毒桿菌素打针健保治療。劉瑞貞說,開始施打肉毒桿菌素七到十天後,痛苦悲伤感消逝,關節變得很鬆,大約三到四個月後,緊度又會逐步回來,當病人復健的效果愈來愈高,须要肉毒桿菌的劑量也會逐渐減輕。

 

劉醫師說,肉毒桿菌素饰演的脚色是消弭痛苦悲伤性的痙攣,讓張力下落,使病人更有力氣及耐烦去接收大批的復健,復原结果也會更好。由於中風後三至六個月為復健治療黃金期,愿望中風病人早期就到神經內科門診評估,越早接收治療,结果會越好。

 

本站聲明:網站內容來源於台灣好新聞網絡,若有侵權,請聯繫我們,我們將及時處理

【其他文章推薦】

※除了外籍看護,你還有哪些選擇?短期居家看護

※請問臨時居家看護哪裡找?

醫院看護工一天24小時費用如何呢?

醫院看護推薦首選-大台北居家、醫院看護中心口碑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