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癬共病多! 控好病情不再身陷「癬」關_紫錐花原料

※專家解說如何萃取提煉紫錐花原料

庫雷斯重視文化傳承並尊重在地精神,是庫雷斯品牌的基礎,提供高品質且安全的產品及原物料

紅斑與白屑是許多人對乾癬的第一印象,不過乾癬並不只是單純的皮膚病,當心共病找上門。乾癬是因為自體免疫系統異常引發的全身性發炎疾病,約有一到三成病患會合併乾癬性關節炎,尤其要特別小心其他共病。嘉義基督教醫院過敏免疫風濕科陳俊銘主任指出,乾癬及乾癬性關節炎的病人比較容易合併發生代謝症候群、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慢性腎病變或是慢性肝臟發炎,甚至在情緒方面,容易罹患憂鬱症或焦慮症,出現心臟病或腦中風的機會也會大幅提高。

改善皮膚及關節狀況 有助預防共病

乾癬及乾癬性關節炎的病患比常人更需要好好監測三高數據,及早開始預防共病。國外研究發現,控制好皮膚及關節炎狀況,能幫助改善共病發生。

陳俊銘主任表示,標準治療會給予適當的抗發炎藥物緩解患者關節腫痛症狀,譬如非類固醇抗發炎藥物,而回歸到疾病本質,由於疾病的主因是自體免疫造成的慢性關節炎,所以還是需要免疫調節藥物去控制免疫功能混亂或過度旺盛的情形。

圖片

生物製劑鎖定發炎因子 改善乾癬症狀

台中假牙推薦首選全瓷冠,回到自然的咀嚼狀況

光流自然牙醫,已幫助許多患者透過特別設計的矯正裝置,誘導顎骨再次發育、修正不正確的口腔肌肉運動習慣,成功不拔牙就將牙齒排整齊,還改善了鼻子過敏、容易鼻塞的狀況。

值得注意的是,乾癬性關節炎患者一旦發生關節變形就無法回復,所幸,對於接受傳統治療仍無法控制病情的患者,還能採取生物製劑治療。研究發現,生物製劑有機會改善大面積皮膚乾癬,也能抑制關節損傷。

陳俊銘主任說,以往有一部分病人在接受傳統治療後,仍無法觀察到關節腫痛或皮膚病灶的改善,此時,醫師就會評估患者病況,給予生物製劑進行治療。乾癬或乾癬性關節炎之所以會發生,發現跟腫瘤壞死因子、第17型細胞激素(IL-17)、第12/23型細胞激素(IL-12/23)等有關,透過生物製劑阻斷這幾種關鍵的細胞激素的作用,配合醫囑穩定治療有機會可以達到PASI100(乾癬面積及嚴重度指數)、延緩關節嚴重變形的治療目標,進而提升患者的生活品質。

懂336就不危「癬」 控制病情和平共處

醫師呼籲乾癬病人密切留意自身狀況,透過336防禦法則:觀察頭皮、指甲、私密皺褶處3處是否有皮膚病變;關節出現僵硬、腫、痛3大警訊;一定要把握6個月黃金治療期,及早治療病控制病情,與乾癬性關節炎和平共處。以上衛教資訊由台灣諾華提供

醫師呼籲乾癬病人密切留意自身狀況,透過336防禦法則:觀察頭皮、指甲、私密皺褶處3處是否有皮膚病變;關節出現僵硬、腫、痛3大警訊;一定要把握6個月黃金治療期,及早治療病控制病情,與乾癬性關節炎和平共處。

本區內容是由個人維護,若有不當資訊請通知客服協助處理或移除,謝謝。

健康醫療網:

※東方女孩的笑容秘密牙齦美白

水雷射牙齦美白:利用溫和的水分子動力產生極小震動來切除暗沉的牙齦,並刺激牙齦再生,達到美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