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車禍釀危險 嘉榮跨團隊挽生機

學生車禍釀危險 嘉榮跨團隊挽生機

嘉義市一位13歲國一女學生小米,日前發生嚴重車禍緊急送往臺中榮總嘉義分院實施搶救,入院時暈厥指數只要3分,除顱內出血、顱底骨折及顏面骨折外,更併發創傷後急性心衰竭及呼吸衰竭。小米經該院心血管內外科、神經內外科、小兒科及整形外科醫師跨團隊協作,以葉克膜積極搶救度過性命徵象不穩定時期,兩周後轉出加護病房,經積極復健後,現在也已能開口說話、自行進食,還能閱讀識字及運算數學,本日(27日)上午院方及各專科醫療團隊特別準備蛋糕慶祝小米重獲重生。

 

據瞭解,該名女學生緊急送往嘉義分院搶救時,心跳一向非常快,小兒科主任林怡瑄透露表現,這種腦部外傷形成壓力性荷爾蒙過度釋出,以至能夠因持續心搏過速而誘發心臟衰竭的情況,惟小米存有顱內出血的情況,葉克膜運行所需運用的抗凝血劑能夠加重顱內出血,更使醫療處置墮入兩難。內科部主任劉尊睿(心臟內科)與外科部主任林雍凱(心臟外科)指出心血管醫療團隊都是中榮總院最具經驗調任在嘉義分院的成員,過去有許多勝利案例的經驗,經與家屬詳細討論後,於小米性命徵象惡化的過程,當機立斷適時置放葉克膜,免去急性心臟衰竭之危險性。小米的爸爸回憶起醫療決策說明會那天情形,情緒依舊悸動,其透露表現在每一階段的醫療決策時,皆能深入感覺醫師們的煎熬完全不亞於家屬,醫療團隊視病如親,以是家屬於醫療決策時堅定地透露表現:「如果有緊急必須處理的情況,請你們直接處置,後續再示知我們便可。」充足展現醫病之間的信託關係。

 

該院神經外科蔡孟洋主任透露表現,小米除顱內出血外,能夠還有恐怖的瀰漫性軸突損傷,嚴重者能夠終生暈厥。小米雖然奇蹟甦醒,仍需面對漫長的復健,恢復期能夠長達一年以上。該院專業醫療團隊針對小米康復之路供應身、心雙方面評估;小米轉出加護病房後,夜裡總是無法入眠,該院兒童青少年心智科章秉純醫師診斷得了創傷後症候群,給予藥物治療及心思輔導後,小米情緒漸漸穩定,身體方面也持續接收復健及中醫針灸治療;小米現已能本身進食,甚能唸出治療師識別證上的名字,天天都有使人覺得興奮的新進展,家屬特別製作了「小米重華誕誌」感謝嘉義分院醫療團隊這段日子辛勞的勤奮。

 

臺中榮總嘉義分院院長李世強透露表現,回溯本案搶救過程,每一階段的搶救都克盡心力,從小兒科、神經外科、心臟外科及精神科等團隊均能無縫接軌,能力創形勝利醫療奇蹟,該院最近幾年積極發展「救心救腦救性命」的醫療技術,並大力支持急重症方面的設備投資與醫療人材培養,未來該院醫療團隊仍將繼續擔當嘉義鄉親最牢靠的醫療背景,守護民眾康健為要。

 

 

本站聲明:網站內容來源於台灣好新聞網絡,若有侵權,請聯繫我們,我們將及時處理

 

【其他文章推薦】

※過敏原檢測 – 你的營養,可能是孩子的毒藥!

※鼻子過敏檢測可以檢測出什麼嗎?

※慢性食物過敏檢測常見的過敏食物有那些

※過敏一定得吃藥嗎?我想做過敏檢測要去哪裡檢查?

※愛滋檢測 – 提供全套檢查,絕對匿名保障隱私

※如何做愛滋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