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吞噬李玟!中醫可以治憂鬱症嗎?百合、紅棗等4常見藥材真能解悲傷!按2穴位更好睡

中醫

憂鬱吞噬李玟!中醫可以治憂鬱症嗎?百合、紅棗等4常見藥材真能解悲傷!按2穴位更好睡

  • 許雅磊 整理
  • 2023/07/17 13:57
  • 字體放大

  • 藝人李玟日前疑因身體及感情觸礁,驚傳過世,享年48歲。但憂鬱症除了看身心科、心理諮商,也能看中醫!中醫師王昱琳表示,除了中藥、針灸能調理外,也能搭配日常自己就能按的紓壓穴道,以及吃了會開心的食物來轉換情緒。

     

    中醫怎麼解憂鬱症?

    王昱琳表示, 憂鬱症看中醫也很有幫助,她說中醫醫治憂鬱症,大致從2方向著手:

     

    ●寧心安神

    舒緩心浮氣躁、悲傷和過度思考,改善憂慮引起的失眠症狀,常用的中藥包含紅棗、百合小麥等。

     

    ●疏肝解鬱

    把身上過度緊張的氣打開,改善鬱鬱寡歡及焦慮,常用的中藥包括:玫瑰、柴胡香附等。

    看更多:

     

    保健2穴道:寧心安神

    王昱琳指出,除了中藥外,針灸也很有效!有研究顯示,針刺百會、印堂、神門和三陰交等4個穴位,可以改善失眠、焦慮和憂鬱,但日常保健則自己可以多按神門穴和三陰交穴。

     

    ●神門穴

    在手腕小指側肌腱內緣的凹窩,可寧心安神。

     

    屏東借錢感應門神,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海島型木地板是否會有潮濕變形疑慮?測試專家告訴你如何好好使用示波器大阪包車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屏東借款!如何利用一般常見的「L型資料夾」真空封口機該不該買?使用心得分享!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日本包車台灣護照代辦申辦工作天及價錢!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臭氧機推薦。貨櫃屋,結合生活理念、發揮無限的創意及時尚的設計。三個月單次觀光泰國簽證需準備哪些資料?竹北床墊推薦!總是為了廚餘煩惱嗎?雅高環保提供最適用的廚餘機,滿足多樣需求。實木地板、海島型地板、耐磨地板怎麼挑? 木地板三倍價差的秘密!!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竹北床墊工廠,賣場商品防竊是怎麼做的?為什麼辦理台胞證需要護照正本?屏東軍公教借款各家評價及利息一覽表。東京包車

    ●三陰交穴

    在腳踝內側凸凸的骨頭往上量四指幅,在脛骨邊緣。

    看更多:

     

    8種色胺酸食物穩定情緒

    最後,王昱琳表示,想改善憂鬱,穩定情緒,平時可多攝取含有色胺酸的食物,能夠穩定情緒及幫助睡眠。包含:牛奶、香蕉、起司、豆類、白帶魚、秋刀魚、雞肉巧克力等。

    看更多:

     

    ▲中醫治療憂鬱症有解方。

     

    ◎ 圖片來源/翻攝自.翻攝自王昱琳臉書
    ◎ 資料來源/王昱琳中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

    https://health.tvbs.com.tw/tcm/340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