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麻”都是“頸椎病”嗎?

很多人都有過手麻的的經歷,偶爾一次手麻可能是局部暫時的神經受壓導致的,如果是持續的或者經常頻繁的手麻可能就有問題了。

那手麻是不是都是因為得了頸椎病嗎?並不是這樣的。

手麻的常見原因有:頸椎病、腕管綜合征、肘管綜合征、糖尿病、胸廓出口綜合征等。

手麻”的原因之一:頸椎病

“頸椎病”是指由於頸椎的增生退變、頸椎間盤突出等導致的頸椎疾病綜合征,分為神經根型、脊髓型、交感型、椎動脈型四大類。其中的神經根型頸椎病的典型表現就是“從頸部向手放射狀的麻木”“觸電樣”感覺,如果您的手麻不是這種表現,那一般不是頸椎病引起的。

神經根型頸椎病的治療原則是先保守治療,如果保守治療無效,做頸椎核磁檢查,如果發現明顯的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可以行手術切除間盤,緩解癥狀。

“手麻”的原因之二:腕管綜合征

腕管綜合征是由於腕部軟組織增生或者外傷導致腕管空間變小,從而壓迫正中神經而出現的手掌橈側及橈側三個半手指感覺麻木,大拇指功能受限,大魚際肌萎縮的疾病。

4
腕管綜合征的治療原則是:先保守治療,服用或者肌肉注射營養神經藥物令神經消腫,如果癥狀持續不緩解或者出現了肌肉萎縮,那應該儘快手術行
腕橫韌帶切開正中神經松解(見下圖)
,緩解被壓的正中神經,就可以緩解癥狀了。

“手麻”的原因之三:肘管綜合征

肘管綜合征是由於肘部肘管內的增生或者由於外傷導致的肘管容積減小,尺神經受壓導致的手掌尺側及尺側一個半手指頭麻木,小魚際肌、骨間肌萎縮的疾病。

肘管綜合征的治療上與腕管綜合征一樣,保守治療無效或者出現了肌肉萎縮,明確診斷之後,儘快行尺神經前移手術治療(如下圖),解除肘管對尺神經的壓迫,從而緩解麻木和肌肉萎縮。

除了以上原因,還有“糖尿病”導致的外周神經病變也可出現手麻,但是其手麻表現為手套樣感覺障礙,只是末梢麻木,治療上在控制好血糖的情況下可以服用或肌肉注射營養神經的藥物

“胸廓出口綜合症”是一種發育性的疾病,表現類似於頸椎病,主要是臂叢神經受壓的表現,治療上需要行頸七增大的橫突切除,解除對臂叢神經的壓迫。另外還有的手麻與顱內病變或者其他血管疾病有關係,需要進一步行頭顱MRI、血管超聲檢查來明確診斷並做相應的治療。

總結:手麻的原因並不都是頸椎病,要找到明確的病因之後,去除病因才能緩解癥狀,頸椎病治療頸椎,腕管綜合征行腕橫韌帶切開,肘管綜合征行尺神經前移等,如果出現了肌肉萎縮那說明神經受壓的很厲害了!儘快治療。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xywy.com/【其他文章推薦】

※給人完美的第一印象,就是要和露牙齦 Say bye bye

牙冠增長術治療費用  

※人家說的減肥天龍國這是在哪裡

※如何做愛滋篩檢?  

※六種按摩男性陰莖增長的方法

※紫錐菊為何是總咖啡酸衍生物的重要指標?

※ 想減肥天母有推薦的診所嗎?